涉亲信门丑闻 三星少主李在镕成嫌犯遭传唤
2017-01-11


韩国检方扩大调查遭弹劾的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的丑闻案。独立检察组11日说,已掌握亲信门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和三星讨论资助事宜的证据,已把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少主李在镕列为本案嫌犯,将在12日传唤问讯。

韩联社报导,负责调查韩国总统亲信门的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崔顺实外甥女张某向独检组提交的崔顺实的平板电脑中发现了崔顺实与三星方面直接联系、讨论资助事宜的证据。

李圭喆说,经证实,这台平板电脑的用户邮箱账号是崔顺实使用已久的,100多个邮件中包括崔顺实与大韩马术协会副会长、三星电子专务黄晟洙互相发送的邮件。

李圭喆还在记者会上表示,独检组决定12日上午9时30分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行贿嫌疑人身份到案。

独检组怀疑朴槿惠政府当年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以此为代价,向崔顺实之女、马术选手郑尤拉提供资金援助。在此过程中,朴槿惠多次与李在镕单独面谈,对三星施加压力。

2015年,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推动合并时,外资对冲基金公司伊里亚德管理公司表示反对,但拥有三星物产10%股权的韩国国营事业“国民年金公团”则支持三星立场,让合并案得以促成。

国民年金公团就两家公司合并投出赞成票仅半个月之后,朴槿惠和李在镕又进行单独面谈,朴槿惠强烈指责三星对马术方面的援助不到位。之后,三星决定向崔顺实提供220亿韩元的资金援助。

但三星方面强烈否认相关指控,并称因总统朴槿惠施加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援。李在镕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

在上次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三星公司承认向两家基金会合共捐款204亿韩元,但否认以此换取利益。李在镕还承认,公司向崔顺实的女儿、马术运动员郑尤拉赠送了一匹马和一些钱款,以帮助她的运动生涯发展。李在镕表示,现在他对这一做法感到后悔。

之前李在镕已经向一些政界人物提供了总统丑闻的有关证据,但这次是他第一次作为嫌疑人接受调查人员问讯。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报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记者过世,享年105岁

    下一篇: 意温暖海滩降雪 5百年前末日预言成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