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回马枪“秒杀”2017“首虎” 甘肃常务副省长应声落马
2017-01-11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11日)深夜发布,中共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虞海燕是中共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名省部级高官,也是2017年落马的首虎。

据陆媒报道,虞海燕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昨日(1月10日),他以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身份,参加了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虞海燕41岁时出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其前后在酒钢工作了约20年。之后虞海燕转入政坛,曾任中共天水市委书记。2011年开始担任中共甘肃省领导,历任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等职,去年11月起担任中共甘肃省常务副省长。

虞海燕也是连续第二任落马的兰州市委书记,他的前任陆武成,2015 年 1 月 23 日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的位置上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的甘肃首虎。在2016年11月17日陆武成被判刑12年6个月。

据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纪委第三巡视组对甘肃展开了为期两月(去年11月8日至今年1月6日)的巡视“回头看”。在巡视组进驻同月,虞海燕走马上任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回头看”结束5天后,传来虞海燕被查的消息。

 

 
    来源: 唐仲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雷政富”重现?重庆厅局级官员丑闻曝光(组图)

    下一篇: “党校”毕业生 涉嫌强奸被拘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