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硬盘商希捷关苏州厂 裁员2000人 引抗议
2017-01-12


1月11日,国际知名硬盘厂商美国希捷科技(Seagate)宣布,关闭在江苏苏州的工厂,并裁员逾2,000人。此举引发员工拉横幅上街抗议,指希捷“在盈利状态下抛弃员工”。

新浪科技报导,公司给出解散的原因是,因应市场变化,要缩减全球生产规模,优化营运效率。

希捷发言人Kelly Zhang称,此次裁员也是希捷去年7月宣布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有员工认为,希捷给出的“两倍工资”的赔偿方案较原本承诺的少,并对公司没有事先与他们沟通就宣布解散不满。

另有希捷内部人士透露,希捷高层几年前就计划撤离大陆,同时在泰国扩大一倍产能。江苏苏州的工厂关闭后,下一个极有可能是江苏无锡的工厂。

希捷去年7月曾宣布,在2017财年结束前计划裁员约6,500人,占全球员工总数的约14%。

希捷的硬盘产品主要用于个人电脑PC中,由于全球电脑设备需求低迷,给希捷的业务造成了巨大影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首虎与落马副省长的“巧合”

    下一篇: 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涉案更多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