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通”3号人物前妻美国认罪 交千万资产
2017-01-12

图为2015年5月18日,赵世兰在洛杉矶的加州中区联邦法庭外阻止记者拍摄。


1月10日,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宣布,中共“红色通缉令”三号人物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将交出在美国加州估价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物业。对洛杉矶联邦法院指控移民欺诈、转移偷盗资金等,赵世兰表示认罪。

赵世兰最高面临五年的联邦监狱刑期。有报导说,赵世兰因为不是美国公民,刑满后很可能被遣返回大陆。

据凤凰网报导,赵世兰将交出其在加州圣盖博的四处物业:一家超市、一间酒店、一座公寓楼和旁边的一块空地。此外, 她还必须放弃在华盛顿州纽卡斯尔市的住所以及纽约法拉盛一处公寓的所有权。

现年53岁的赵世兰,前夫是乔建军,化名李峰,曾任中国储备管理总公司河南周口仓库主任,2011年携赃款逃至美国,后被列入“红色通缉令”,在100人的名单中名列第三。

据报,2008年5月,赵世兰开始申请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该项目规定,移民投资者在美国企业投资50万美元(有时需要100万美元),便可为自己和家人申请永久居留身份。

据法庭文件显示,赵世兰在申请中谎称,自己的资金来源于她拥有股权的两家面粉公司,但事实上,她没参与两家企业的业务。她还谎称,向美国企业投资50万美元,而这些钱被用于购买她在华盛顿州的一栋住宅。

2009年10月,赵世兰获得美国的投资移民签证,乔建军也收到投资移民配偶签证,但是根据法庭记录,二人于2001年已离婚。

联邦调查员称,二人2009年来到美国后,将大约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00万元)贪污赃款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银行。

2014年,联邦大陪审团对二人提出起诉。隔年,赵世兰在华盛顿州被捕。乔建军目前仍然在逃,联邦当局还在追查他的下落。

“红色通缉令”是习近平当局于2015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作为当局打击公职人员腐败的“天网”海外反腐行动的一部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来,担心是一种诅咒

    下一篇: 王岐山拟改革中纪委监察室 两主任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