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官员 七楼跳楼身亡
2017-01-26

近两年来,深圳海关陆续曝出数起以权谋私腐败窝案,或买官卖官、或放纵走私、或行贿受贿。《南都》1月24日报导,深圳罗湖海关缉私分局主任科员黄某平1月13日从罗湖口岸联检楼七楼坠楼身亡,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据知情人透露,52岁的黄某平在海关工作已约35年,事发前为罗湖海关缉私分局的主任科员。13日下午,黄某平疑从罗湖联检楼其办公区域,走到单位7层健身锻练的房间,随后跳楼。

近年来,大陆各地频频发生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据港媒统计,从2012年11月当局反腐至2016年7月底,仅官方公布的数据,已有1235宗中共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782人自杀身亡。

有分析认为,这些官员的非正常死亡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畏罪自杀,另一个是被其背后的「老虎」灭口。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以来深圳海关陆续曝出数起以权谋私腐败窝案,或买官卖官、或放纵走私、或行贿受贿。

如2015年7月,深圳海关稽查处原副处长黄洲洲及其两名下属被指控,帮助两家严重偷税、漏税的公司减免处罚,共计收受好处费380万元人民币;之前,沙头角海关旅检四科7名官员分别被指控涉嫌放纵走私罪、受贿罪、行贿罪;8名皇岗海关官员分别被控放纵走私罪、受贿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限制网民“翻墙” 工信部“清算”VPN

    下一篇: 习近平改革真假看十九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