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举报 对相关者是大威胁
2017-01-26

已经入狱近4年的赖昌星被媒体披露近日致信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举报负责厦门远华案的专案组贪赃枉法。此前因江泽民亲信贾廷安、贾庆林深涉此案,一些从犯被杀人灭口,企图让远华案成为一个悬案。

赖昌星狱中致信朱镕基
香港《苹果日报》1月24日报导,远华案主犯赖昌星已经服刑近4年,近日写信给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举报负责远华案的420专案组贪赃枉法,中饱私囊。

赖昌星在信中称,他目前人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得知420专案组依旧将他被没收的财产「暂存」在厦门海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协商认购一些房产或财物,不论是拍卖还是协商认购,所得钱款依然是留存在厦门海关。

厦门远华集团未结算的业务也是流失财产的重大漏洞,只要到420专案组通融关系,无论合同约定是否完成,都可以不经核实全额结帐,「完全在以『罪人之财皆可取之』的思维办事」。

赖昌星称,朱镕基以前安排的专案组现在虽然还在办公,但已经演变成「谁都没有责任的互开绿灯」,「对没收财产的多次拍卖和多次认购就是利益均沾的表现」,「仅仅选定哪个拍卖公司执拍就有大把好处可拿」。

赖昌星要求将全部财产移交法院按照程序处理。信中写道:「我的申诉对中饱私囊的人会构成巨大威胁,这些人怕的就是『查清造册缴入国库』」。赖昌星声明不是申诉翻案,而是要求按照法院判决程序处理财产。

查封资产去向不明
据香港《超讯》月刊披露,赖昌星的16家公司名下拥有众多楼盘、多宗私人土地、汽车、公司若干存款等资产,查封后被随意处置,有的去向不明,甚至有些疑似被私相授受,引起赖昌星和其家属不满。

如昌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厦门海峡会展A2、A3地块(将近五十多万平方米土地)被分割成若干块大小不等的地块,以国有土地名义公开拍卖。

江泽民心腹深涉
据《真实的江泽民》披露,厦门远华案是中共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涉案金额高达830亿元。

多名江泽民心腹贾廷安、贾庆林和其他二名秘书等都深涉厦门远华案,在没有完全查明案件的情况下,有十几个从犯遭枪毙,实际等同销毁了证据。

贾庆林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不但没有被调查,反而却步步高升,被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成为政治局常委。赖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车辆等战略物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聊聊 「特供」那些事

    下一篇: 武警政委副司令双双易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