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巡视员跳楼 官员为何频自杀
2016-05-15


媒体披露,原湖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程晓培12日跳楼坠亡,其事件正好发生在巡视组在该厅巡视过程中。中共官员为何频选自杀?官方给的说法通常是“抑郁症”。分析认为,有不少是因贪腐心里压力大,担惊被查。而中共官员大多数属于被自杀,这是中共体制所致。

据《澎湃网》今日报导,原湖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程晓培,于5月12日早上在财政厅宿舍楼坠亡,其事件正好发生在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在该厅巡视过程中。

有目击者称,该男子是从财政厅宿舍23楼坠下,当场死亡。一名商铺老板透露,事情发生在当天早上6点多,坠亡男子60岁左右,据称是财政厅的一名退休官员。

据报导,程晓培此前曾多次被人举报。去年巡视组接到举报后,程由副厅级降为处级。今年巡视组“回头看”时,又盯上了他。

据湖北官网2011年12月6日报导,程晓培时任省财政厅副巡视员。

去年5月14日,程晓培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导,他当时在西安市举办的财政基层培训课上发言。

中共官员为何频自杀

近年来,报导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消息频繁。如:今年3月24日,东北特殊钢集团董事长杨华在家中自缢身亡。前一天(22日晚),深圳原副市长陈迎春坠楼身亡。

据陆媒《财新网》盘点,从2015年起,中共自杀官员包括原央企监事会主席时希平、原国信证券总经理陈鸿桥、原神华集团副总裁王品刚、原澳门海关关长赖敏华、原中海油纪检组长张建伟、原广西柳州市长肖文荪等11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数据统计,2012年,中共自杀官员12人,其中4人贪腐或涉嫌贪腐;2013年自杀官员7人,其中2人贪腐或涉嫌贪腐;2014年自杀官员陡然增加到39人,其中10人贪腐或涉嫌贪腐。

而据2013年在网络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各级别官员有1,200多人自杀死亡。其实,在往前推查,还很多。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官员自杀率在快速上升。

专家认为,中共官员若真的有罪,自杀只能躲得过判决,却躲不过法律。确认违纪后,其所得的涉案款物、经济利益,应该予以收缴或者退赔。暂扣款物需按程序拍卖或其他方式处理后上缴国库。

对于中共官员为何多选择自杀?官方给出的说法通常是“抑郁症”。

分析认为,不少人是因贪腐心里压力大,担惊被查。而中共官员真正自杀的很少,多数属于被自杀。

时评人士唐风曾刊发题为《中共官员自杀现象解析》文章称,中共官员的自杀主要是更高一级官员或有势力的同案犯为避免牵连,让其下属官员成为“替罪羊”,这些官员在“闭口”、“封口”、“灭口”的极度恐怖下被迫选择自杀。再有就是明显为贪欲膨胀,迫害民众遭到报应走上自绝之路。这是中共邪恶本质所致。

5月11日,跳楼自杀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院长石应康,就被媒体爆出除贪腐外,可能涉嫌华西医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更多黑幕。

安徽省民主人士钱进曾表示,中国是一党专政的独裁国家,官员自杀、失踪、跳楼都涉及到官场利益。共产党就是黑社会组织,以贪治吏,这些官员剥夺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国家机构臃肿,官员众多,内部倾轧,政治斗争,导致官员自杀的非常多。他最后总结体制不变中国没有希望。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被提起公诉 〝三罪并罚〞是否判死引关注

    下一篇: 令计划案或将6月开审  案情比周永康更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