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A可能不会被立刻取消
2017-01-29

再竞选总统时,川普承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立即终止奥巴马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即不允许非法进入该国的年轻移民和移民的孩子能在美国合法生活和工作。然而,川普放弃了这一竞选承诺。

在1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秘书Sean Spicer证实,结束DACA不是新总统的当务之急。Spicer解释说,川普更「专注于那些在这个国家非法的、有纪录的、有犯罪纪录的,或对美国人民构成威胁的人」。川普接受了奥巴马在第一任期内对非法移民采取的相同做法。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11月的报告,该决定可能影响内华达州成千上万的人,因其中7.2%的人是非法居留的,在全国比例最高。

川普的调子在他赢得大选后开始变了。12月,川普对时代杂志说他对年轻移民不会很冷酷。 「在人道主义的基础上,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局面,」他说。「我们要做一些能让人们感到高兴和自豪的事情。」

同样在12月,奥巴马呼吁川普重新考虑他要结束DACA的承诺,因为那些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都是美国孩子,他们是由父母带到美国的。「他们没有做错甚么。」

美国公民和移民局1月23日证实,将继续处理DACA申请。

2012年,当奥巴马在实施DACA时,执法移民研究中心的Mark Krikorian写道,奥巴马的计划代表了一项「违宪」法令,「未经国会允许,赦免约140万非法移民」。

根据国家移民法律中心,在该计划的前三年,曾批准了664,607份申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将任命两名地产开发商执行万亿基建计划

    下一篇: 共和党参议员提议将健保决定权给予各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