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十年绿卡在美住不足三月 绿卡被移民官收走(图)
2017-02-01


川普总统27日签署行政令后,美国海关入境检查更加严格。(网络图片)


有纽约旅行社向媒体述说,有持绿卡的华人因在海外停留时间过长,返回美国时,被海关移民官收走绿卡。

十年绿卡逗留三月 海关扣留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纽约永达旅行社经理谭达荣说,28日早上9点多,他刚上班,就接到一位张姓顾客的电话,说自己的绿卡被海关扣留了。这名顾客上周五从广州飞抵温哥华,逗留一天后,次日准备从温哥华搭车到西雅图,但入关时被美国海关拦下了,因为移民官说他持十年绿卡,可在美国逗留的时间却不到三个月。

“移民官认为他无意在美国居住,要收回他的绿卡,让他自动放弃绿卡或进入递解进程,二选一。”谭达荣说,移民官建议,张先生日后再到美国时,可以办商务签证,现在中美签证是十年有效期,可多次往返,同样可以满足他的基本需求。

虽然被扣下绿卡,但海关此次仍然放张先生入境,以便办理在美事宜。他也可以请律师,向法官解释为什幺不在美长居,因为移民官只能够没收绿卡,而绿卡是否作废却不是海关说了算,只有法官才能做出决定。

张先生昨天打电话告诉谭达荣,说他决定放弃绿卡,因为“取消永久居留权递解进程”需要上庭。靠律师据理力争拿回绿卡,费时长久,而且期间本人不得出境美国,而他在大陆有很多生意需要回去打理。

绿卡持有者被盘查 并非个案

美加边界以前通关一直宽松,很多华人就选择取道美加边界或循陆路方式出境,以为这样可以不被美国移民官员发现。但是,从“911”之后,各个关卡的检查已经严格许多。谭达荣说,他曾有好几个顾客在美加边界被拦下,没收绿卡。

最近他还碰到一例,一家四口从加拿大搭巴士返回美国,海关官员问他们有多少件行李,回答说“五件”,官员马上追问他们在加拿大逗留多少天,结果他们回答不出,官员于是当场把一家四口的绿卡全部收走,并要求他们限时到移民局回话。

谭达荣说,海关移民官往往经验老到,三言两语后就可以判断出,旅客自称到加拿大游玩是假,从中国绕道加拿大回美是真,否则,四个人到加拿大玩几天?需要五大件行李?

绿卡持有者入关时被盘查并非个案。有绿卡不等于往返美国就畅通无阻,盘查的政策早已有之,只看海关的执法宽严而已。

“但是现在入关,他能查到十年绿卡在美逗留不到三个月。”谭达荣说,这种情况,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而且正好赶在川普推行移民禁令期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优先递解范围扩大 专家提醒移民勿触法

    下一篇: H-1B签证大改? 川普新政令将冲击硅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