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等高层隐身一周 北戴河会议神秘召开
2016-08-06


继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北戴河露面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在北戴河露面,显示隐身一周的习近平、李克强等北京高层已在北戴河召开神秘会议。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中共专家。中共官媒新华社以“新华社北戴河电”为开头,予以报导。

这是继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8月4日在北戴河露面后,中共又一高层在北戴河露面,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秘密召开。

习近平、李克强自7月29日分别在晋升上将军衔仪式、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露面后,一直隐身至今,中共其他常委王岐山、俞正声等人,更是早已多日未曾露面。北京高层集体失踪六七日之久,这意味着极可能都已在聚首北戴河会议。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7月29日起,北戴河已全面戒备,距中直大院5里远的地方被大批警察严密保卫。多家媒体报导,北京高层已于7月30日抵达北戴河。

北戴河会议极具神秘性。中共高层一般不披露会议时间及高层讨论的问题,但在中共历史上,不少重大问题或决策出自北戴河会议,如毛泽东发动的“大炼钢铁”和“人民公社化运动”,邓小平推行的“价格闯关”政策等,官方媒体对北戴河会议也一直保持沉默,因此北戴河会议被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北戴河会议也是中共退休高层干政的主要场所,但胡锦涛执政的最后几年,随着其权力不断的加强,也慢慢淡化了北戴河会议的作用。

习近平上任后,更是不断削弱北戴河会议的作用,去年大陆有的媒体甚至爆出北戴河没有会,有的陆媒报导称,习近平的重大决策都已在北戴河会议前的政治局会议上决定,北戴河已回归到休闲、避暑的作用。

但从去年、今年的新闻报导显示,北戴河会议仍然在继续。有分析称,现在的北戴河休假务虚不务实,并无制度框架或人事安排的讨论,而是领导人进行私下交流和关系维护的平台。

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的信息显示,胡锦涛时期的“太上皇”江泽民今年缺席北戴河会议。胡锦涛、宋平等7月中旬已赴北戴河避暑。

据多方消息,江泽民父子已被习近平当局软禁,只是没有向外披露而已。这或许是江泽民缺席北戴河会议的原因。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方冻结徐翔29亿资产 曝股市暗庄内幕

    下一篇: 传强卫未安全着陆 涉张越案协助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