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提阴霾 气象预报用“伏地魔”代替
2017-02-06


中共谈“霾”色变,不仅停止阴霾预警,还抓捕发布阴霾消息的四川网民。在阴霾污染重灾区北京,当局在近日天气预报中竟用“伏地魔”代替阴霾,网民轰无聊且无耻。

2月5日,北京又出现重污染,早上9时许,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上传一则预报消息,竟用电影《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比喻阴霾。“预计封印伏地魔的时间大约在今天半夜前后”,并借用电影里伏地魔灰飞烟灭的剧照,配上设计对白“我恨大风!”。

至5日下午,“气象北京”伏地魔的帖子已被删除,换上了另一个哈利波特被老师训斥的图,但很快又被删除。

面对聚集不散的阴霾轮番的袭击,1月17日,中共向各省气象局内部发出名为“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气象部门立即停止发布“霾”预报预警,在能见度小的情况下,按照“雾”展开预报预警工作。

2月5日,在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警报告中称,河北、河南、山东等八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更会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用“不可描述的现象”“伏地魔”代替阴霾天气,中共治下这些愚弄国民的做法,令网民愤怒。“中共以骗起家,永远是欺骗国民、欺骗全世界。”

“作家西原秋”指,中共这样的做法不仅无聊而且无耻。

“速报哥”表示,气象部门应该是非常严肃的,因为所发布的信息不同于其它,直接影响着亿万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但是现在,连正常说话都做不到了,被迫玩弄字眼,一会儿“不可描述的现像”,一会儿“伏地魔”,这是搞笑,还是悲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高检处理“e租宝”“泛亚”集资案受质疑

    下一篇: 河南省前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