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前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立案侦查
2017-02-06


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称,经审查决定对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吴天君于去年11月11日落马,今年1月23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中纪委在对其的“双开”通报中称,吴天君对抗审查,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由下属单位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弄虚作假;“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现年60岁的吴天君在河南任职近40年,曾任新乡市委书记、市长,郑州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2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2月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2016年5月再度兼任河南政法委书记。

陆媒报导,吴天君最大的问题就是拆迁,在新乡和郑州两地任职期间,当地“黑拆”、“血拆”频发。吴天君也因此被坊间称为“一指没”,意指吴天君到哪手一指,那个楼就没了;又称“吴老扒”,意指其“老是扒别人房子”。

在大陆一些论坛上,吴天君曾被实名举报。其落马后,有郑州市民挂横幅、放鞭炮,并将这些照片和视频通过微信传播。

此外,吴天君还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据明慧网报导,吴在新乡市任职期间至少有1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在郑州任职期间至少有3人被迫害致死。吴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吴天君任职的政法委系统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习近平执政后不断对政法系统进行清洗,多名省级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公安厅长被查。除了吴天君,近一年来还有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尹海林、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等落马。

而在河南省,除吴天君外,前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以及曾与其搭档的前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国庆、前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前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前河南信阳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李长根及前河南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均先后被带走调查。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禁提阴霾 气象预报用“伏地魔”代替

    下一篇: 贾氏〝白手套〞出事?贾庆林元旦发牢骚一语成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