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氏〝白手套〞出事?贾庆林元旦发牢骚一语成谶
2017-02-06


近日有港媒爆料称,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今年元旦聚餐会上曾经发牢骚,称北京当局调查统战部是剑指自己。近日,海外媒体披露了千亿富翁黄如论已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而黄被指是贾家的〝钱袋子〞。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2月号上披露,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年冬季在海南三亚避寒。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会上,贾庆林曾说:〝上二届分工,我抓统战工作。现在巡视、考察出统战工作问题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计划,实质是剑指我老贾。我称不称职已过去,但我没野心。〞

贾庆林的这个说法,恰恰与近日传出的千亿巨富黄如伦被查消息互为印证。

今年2月4日另有香港媒体援引来自办案系统的消息称,黄如论三周前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消息来源还指,该案可能涉及比黄如伦更富有的人。

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黄如论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他同时还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和中国侨联常委。2016年,在胡润百富榜上,黄如论以230亿排名第81位。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1995年贾庆林从福建调到北京后,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于1998年前往北京发展,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省前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 北部战区16名师以上军官被查 习近平重提丁盛事件严厉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