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头号大案〞持续发酵 传至少30人禁止离境
2017-02-14


被称为当今〝中南海头号大案〞的肖建华案持续发酵。有消息称,受该案影响,肖建华旗下的〝明天系〞至少有30人被阻止离开中国,估计具体的涉案人数可能更多。

中国金融大鳄、居住香港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今年除夕夜被突然带返大陆〝配合调查〞,至今行踪成迷。但相关内幕不断被海外媒体披露出来。

据《纽约时报》2月14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自从肖建华被带到中国后,其旗下至少30名雇员被阻止离开中国,可能还有更多人无法出行。

消息称,北京当局现在撒出的罗网不只针对肖建华,更瞄准他的雇员,其人数就算没有数百,也有数十人。

其中,肖建华公司一位负责管理计算机系统的雇员,日前在香港机场被拘留,此人被怀疑违反护照规定,试图飞往日本。其中一位人士透露,这位依然被拘的雇员在香港的工作是维护公司的网路。

报导分析认为,肖建华陷入严重麻烦,他的公司也难以幸免。

据《新财富》杂志日前调查,肖建华的〝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近万亿人民币。

另有消息称,根据肖建华提供的线索和证据,北京当局注定将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打虎〞风暴,多名江派常委如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张德江等家族皆牵涉其中,而身在澳洲的曾庆红之子曾伟,已经被安排秘密抓捕。

海外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称,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北京当局之所以急欲将肖缉拿归案,是因为当局经多年调查,已经掌握中共党内存在的反习集团,与某些财界实力人物密切相关,其中就包括肖建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落马高官组队 网友赋诗令人叫绝

    下一篇: 郭文贵称肖建华被押返大陆做污点证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