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高层博弈?证券日报社急发声明“辟谣”
2017-02-14


在陆媒《财新网》披露大陆《证券日报》社长谢镇江被查几及报社被责令整改后不久,《证券日报》在2月13日晚发布了一份“辟谣”的声明,称谢镇江已在2016年3月正式退休,没再担任任何职务。

声明还说,《证券日报》社是经济日报社属下独立的媒体单位,新闻编采业务一直独立开展,不存在受其他公司股东控制或个别股东干预报导工作的情况。并指证券日报社今年1月从证券传媒公司收回信披经营业务后,目前报导、经营一切运营正常。

但据希望之声记者搜索发现,在2016年11月1日由陆媒《腾讯财经》报导的“明天创新大讲堂打造资本对接平台”,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明天创新大讲堂——走进天津”论坛会,谢镇江是以证券日报董事长的身份发表了致辞。
涉中共高层博弈?

《财新网》在2月11日的报导中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谢镇江被查与证券日报社被责令整改,这些都与“明天系”实际掌控人肖建华涉案被大陆官方要求协助调查等背景有关。“明天系”持有证券传媒超过36%的股份,为背后真正的实际控制人。”

早在上月底,“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肖建华被查的消息被外界传的沸沸扬扬,《财新网》也在2月11日首次证实“肖建华涉案被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

对此,有外媒分析认为,财新网与中共中纪委关系紧密,该网站先后报导肖建华实际以“明天系”控制的证券日报社社长被查的消息后,《证券日报》如今公开与之对掐,显示中共高层博弈激烈。

另据海外媒体《大纪元》从接近中南海的人士处获悉,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当前的头号大案,牵涉面甚广。肖建华是曾庆红在港的核心特工,除帮江派洗钱外,亦要执行政治任务,在港统战红色力量,为江派服务。

现年63岁的谢镇江在2008年7月开始担任《证券日报》社社长,之前他还出任过证券传媒董事长。而《证券日报》早在2000年10月就以创刊,并由中共直属党报、中共宣传部管理的《经济日报》主管主办,是中共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之一。在该报创办之初,还成立了北京中恒盛证券报业公司,负责该报的经营。之后公司更名为证券传媒。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撒巨网 肖建华旗下30雇员被禁离境

    下一篇: 遭习近平有意封杀?江泽民再次缺席哀悼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