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老兵再聚京上访 各地政府拦截
2017-02-23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大陆上万名退伍老兵冲破各地方官员的阻挠,再次聚集北京,要求中共当局兑现承诺,解决复员军人的津贴、医保及养老安置问题,但北京控制严密,地方政府也进行拦截。

2月22号,大批身着迷彩服的退伍军人,高喊口号,唱着军歌,整齐排列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外抗议维权。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先生23号告诉新唐人,他也正准备出发。

山东青岛退伍军人高先生:〝对,昨天在中纪委战友们说了,昨天是自愿兵和一部分复员军官,他们在中纪委,越战的有一批也要去。我也准备明天去。就是要落实这些政策,都有政策的,退伍军人优抚条例,都有、都很详细,可是都被贪污了。〞

去年10月,大量退伍军人也曾聚集在中央军委大楼外抗议,要求当局妥善处理拖欠退伍军人福利待遇、改善安置等问题。

高先生:〝不解决,去年10月11号,去了2万多,24号以后,确实出了不少好文件,但是没有听他的,都不落实,还是腐败啊。全国好多地都不落实。〞

高先生说,下个月3、5号就要开中共人大、政协两会了,大家都冲着两会去的,两会就应该听听人民的呼声。不过,现在控制很严。

高先生:〝北京旅馆不让住,要登记身份证,像我们这些就不让住了,查也围堵,反正很难。我在老兵群里看到,说有一个地方,老兵要去北京,被地方截住,还有被打的,还有逼着跳楼的。〞

目前各地还有退伍军人往北京聚集,但很多被当地公安拦截。

黑龙江退伍军人:〝各位战友,我是黑龙江的,我们被警察截住了,3辆大客车全被截住了。〞

据现场老兵披露,河北唐山的战友在来北京维权的路上,被当地警察拘留了。

现场老兵:〝我是唐山地区负责的,我们有个战友,维权的,维稳的把身份证给扣了,发生了口角,到现在把我们给居留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锡一小学爆诺如病毒停课 环境卫生引忧

    下一篇: 传王健林海外投资突然叫停  专家:肖建华效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