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台办龚清概贪腐案受审 受贿5千余万
2017-02-22


2月22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副主任龚清概受贿案一审在河南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控受贿超过5352万人民币。

据报导,龚清概在晋江任职十年,曾被称为“龚十亿”。据传龚曾被举报以“反台独”为名,逼迫一位台湾知名女艺人陪睡。

检方指控:1996年至2015年,龚清概利用担任福建省晋江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征用土地、调整规划、获得政府补助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索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5352.9186万元。

龚清概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龚清概于2016年1月19日落马,成为2016年中共中央部委落马的“首虎”。4月21日,龚清概被“双开”。

龚清概被“双开”的同时,中纪委还通报了其八大罪名: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打高尔夫球,挥霍浪费公款;不如实报告个人股票、房产情况等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高档汽车;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长期搞迷信活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公开资料显示,龚清概是福建泉州石狮人,2007年前,一直在泉州地区从政,从镇长当到晋江市委书记、泉州市委副书记,而后到南平市任市长,2010年到平潭实验区担任管委会主任,2013年10月进京担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

龚清概落马后,大陆及港台媒体纷纷对其起底,并猜测其落马原因。有媒体披露,龚清概的儿媳有外遇被抓“现行”后,他其与亲家因而结怨,同为高官的亲家对其举报。

有报导称,龚清概调任国台办后被人举报,指其在福建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龚清概落马,可能与苏树林一案有关。

在龚清概仕途起步的晋江,当地人士称,龚插手工业园区和地产项目敛财,在晋江任职的十年中,龚积累了仕途基础,也掘得了个人的“第一桶金”,被大家起了个绰号叫“龚十亿”。

龚的亲属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在晋江官场中不是秘密。

平潭在职副处级官员透露,龚清概主政平潭期间,掌管着巨额投资的分配权,刚到任时即被各路商人“包围”,龚本人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开。

还有报导引述传闻称,龚清概曾被举报以“反台独”为名,逼迫一位台湾知名女艺人陪睡,而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哑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花八门  揭秘大陆贪官的〝藏金术〞

    下一篇: 传百度李彦宏被禁出境 中共公安部下发万人边控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