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私家军”又损一将 少将侯小勤政协资格被撤
2017-02-25


由中共政协主席主持召开的中共政协第54次会议上,撤销了中共原武警政治部副主任侯小勤少将的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也免除和撤销中共原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郑立中的职务和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同时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还有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

公开资料显示,侯小勤曾长期在中共新疆武警部队服役,曾任中共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2013年9月调任中共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警衔。

中共政协此次撤销侯小勤的委员资格,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清洗武警军官中的又一例子。

在军改之前中共武警部队受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也一直由江派大员、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期把持,成为江泽民的“私家军”。自习近平上台后,开始对武警部队进行了大清洗。目前包括武警司令与副司令在内的10多位高级军官被查。

这其中包括:中共原现役上将武警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牛志忠、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等人相继落马;中共原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于铁民、中共原武警福建总队司令员杨海,这2人的中共人大代表职务也已被罢免。

至于中共原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郑立中,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有北京消息人士称,早在半年前,就听说郑立中被调查的消息,被查原因据说是中共中央巡视组赴国台办调查后,就发现其有经济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郑立中是福建霞浦人。他曾长期在福建任职,2001年12月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2002年5月兼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2005年5月郑立中出任中共中央台办、中共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撂倒第五名上将 还有这六人随时公布

    下一篇: 江绵恒死党 原上海副市长贪污受审当庭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