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省部级官员被审判 或“咬”出更大官
2017-02-28


2月28日,中共3名省部级官员分别开庭审判,其中安徽省前副省长杨振超被指贪腐8,200多万元;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前总经理王帅廷贪腐4,700多万元,被判16年;前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受贿710多万元,被判9年。据指控,王帅廷到案后,还揭露了他人犯罪线索,为破获“其它重大案件”起了作用。

杨振超贪腐8千余万

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长杨振超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开庭审理。

据指控,杨振超任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省副省长期间,为相关单位获取土地使用权、调整规划以及为相关个人职务提拔、调整等“提供帮助”,收取共计8,085.2900万元的贿赂。

杨任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期间,还多次指使他人以虚列开支、虚假发票等方式报销个人及家庭费用,侵吞115.5582万元公款。

期间,杨还擅自引进招商项目,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发放设备及产品销售补贴、采购LED灯具等,造成国家9.1508亿元的经济损失。

杨振超案将择期宣判。

2016年5月24日,杨振超被调查。他是继陈维席、陈世礼、方西屏之后,近20年间第4个落马的淮南市委书记。曾与杨搭档的前淮南市长曹勇,也在2014年11月被查处。

除杨振超外,中共十八大后,安徽还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其中,倪发科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女婿。江泽慧曾长期在安徽教育系统任职。落马的方西屏不仅是倪发科的旧部,而且还是江泽慧的学生。

王帅廷贪腐4千余万 被判16年

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受贿和贪污案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宣判,王帅廷被判16年,被处罚120万元。

王帅廷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投资入股、股权转让、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共收受4,008.8337万元的贿赂。

王帅廷先后11次违规获取火电项目开发奖,占有华润电力项目公司的财物,共计708.6375万元。

据指控,王帅廷到案后,还揭露了他人犯罪线索,为破获“其它重大案件”起了作用。

王帅廷于2014年5月16日落马,而他的搭档、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早于他一个月被调查。截至目前,华润腐败窝案中至少已有9名高管被查。

香港华润集团是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它是长期分管港澳事务的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利益地盘。宋林和王帅廷都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清洗国企高管、党政军中高层,就是要打掉阻止他施政的江派利益集团;而官方说王帅廷检举、揭露了他人犯罪的“重大案件”,这是否与曾庆红家族有关,还有待观察。

何家成检举他人 获刑9年

前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何家成受贿案在浙江省宁波市中级宣判,何家成被判9年,被处罚70万元。

何家成任华星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国家国内贸易局副局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等职务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入股及上市、房地产项目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710.7071万元的贿赂。

法院指,何家成到案后,退缴了全部赃款赃物,检举了多人违法犯罪问题线索。

何家成于2014年10月11日被调查,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6个被调查的正部级官员。

何家成与前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同一天被调查。据财新网发表起底赵少麟及其儿子赵晋的文章显示,何家成与赵少麟父子之间关系非同一般。

中共官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石实表示,从2月28日同一天被宣判或被开审的3起省部级高官的案件可以看出,中共官员真的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完全是山大王的土匪做派,与当今的民主社会格格不入。

石实说, 一个小小的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杨振超为了个人的利益,就可以造成逾9亿元的经济损失,那落马的“大老虎”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薄熙来等人,除了他们个人贪腐巨额利益外,他们将会让国家损失多大的利益?这个数字可能中共自己都不敢把它说出来。

石实说,另外,闷声发大财的贪官代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他们贪腐的数目都是“天文数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对云南杀“回马枪” 秦光荣悬了!

    下一篇: 中共两会前 辽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