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 辽宁人大副主任李文科被查
2017-02-28


中共“两会”前夕,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岭市委前书记李文科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辽宁省第七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近期,曾主政铁岭的多名党政一把手接连落马。

李文科或涉买官卖官

据中纪委官网2月28日消息,李文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现年60岁的李文科长期在辽宁任职,曾任辽宁省农业厅厅长、营口市长等职,2004年3月至2012年1月任铁岭市委书记,此后升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至今。

据财新网报导,辽宁当地知情人士表示,李文科或涉及在铁岭买官卖官的问题。

报导称,李文科在铁岭工作长达八年,一直未能升任副省级。他曾多次被提名为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候选人,但一直都有举报未能如愿,直到2012年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前,与李文科的仕途有着密切关联的多名铁岭官员接连落马。去年10月29日,铁岭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姜周被调查;同年8月17日,铁岭市委前书记吴野松落马;2014年9月,铁岭市委副书记、铁岭市原市长林强被调查。

李文科与吴野松曾是搭档,李任铁岭市委书记的后期,吴任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李文科到省人大任职后,潘利国短暂出任市委书记,一年后吴野松接任。而林强则于2013年7月至2014年9月任铁岭市长,与时任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共事。

李文科落马前,辽宁先后有六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他们是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省委前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和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峰。

其中,王珉、王阳、苏宏章和郑玉焯都涉及辽宁贿选案。李峰则因对人大代表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而被免职。

值得关注的是,王珉、李文科、郑玉焯、王阳、李峰是同一届省人大的“一正四副”。2013年1月选出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中,王珉为主任,李峰、佟志武、刘政奎、李文科、郑玉焯、王阳为副主任。

辽宁官场被清洗

辽宁官场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近期被持续清洗。据报导,因涉贿选案,辽宁已有近千名官员或高管被勒令辞职或被查处,其中包括数十名中管干部。

去年底辽宁省委换届,辽宁省委常委“一进三出”,前副书记曾维、省总工会主席戴玉等退出。而曾维被指是江派“辽宁帮”成员,与江派大员薄熙来关系密切。

3月3日起中共“两会”召开,会期近两周。去年“两会”期间,辽宁的王珉、王阳及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等“三虎”落马,当时辽宁刚被“回头看”巡视。近三年,“两会”会期成为“打虎”高峰期。

外界关注,近日习王当局对内蒙古、吉林、云南、陕西四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巡视等,或为再“打虎”埋下伏笔。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3省部级官员被审判 或“咬”出更大官

    下一篇: 谭晶人大身份转云南报导遭急删 消息称已转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