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毒杀案 女嫌犯被控共谋 穿防弹衣出庭
2017-03-01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毒杀案,落网女嫌越南籍段氏香、印尼籍西蒂艾莎,今天(1日)在大马雪邦法庭被控谋杀罪。两人在警方戒护下,穿着防弹衣出庭应讯。段氏香在听到指控后,用母语说:〝我没罪〞。

综合媒体报导,金正男毒杀案3月1日在大马雪邦法庭开庭,雪邦法庭拉起封锁线禁区,由联邦后备队(FRU)警戒。在法庭的楼上还有配戴防毒面具、身穿防弹衣的特警全副武装待命。约有30到40名全副武装的特遣队(STAFOC),分两批抵达雪邦法庭防卫。

25岁的印尼女嫌西蒂艾莎(Siti Aisyah),与28岁的越南女嫌段氏香(Doan Thi Huong,前译段诗芳)在重重警力戒护下,穿着防弹衣出庭受审。

法庭告知两名女嫌,如谋杀罪名成立,她们将面临死刑。

据报导,在两名落网女嫌赴雪城法庭前,先被特警押赴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行了第3次案情重演。

最先被警方带入法庭的是穿着红色T恤的西蒂艾莎,听取谋杀指控后离庭;段氏香穿着也很轻便,听取了检方以越南语宣读的指控后,以越南语告诉法庭:〝我没罪。〞


穿着红色T恤的西蒂艾莎(中)先被警方带入法庭听取谋杀指控。(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8岁的越南女嫌段氏香(左)在重重警力戒护下,3月1日在法庭被控以致命神经毒剂谋杀金正男。(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今天参加法庭旁听的则有越南及印尼驻大马使馆人员;西蒂艾莎的律师团律师魏顺成和段氏香的辩护律师塞尔凡(S. Selvam)。

但法庭上,法官没有问及两名女嫌是否需要辩论。预计审理工作需等几个月后才会开始。据悉,法院下一次于4月13日开庭时,检方将申请与法庭联合审理。



金正男毒杀案,嫌犯穿防弹衣出庭。(Rahman Roslan/Getty Images)

先前2人曾声称以为自己参与的是恶搞影片。



在法庭的楼上还有配戴防毒面具、身穿防弹衣的特警全副武装待命。(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这两名女嫌犯被控与另外4名仍在逃嫌疑人,于今年2月13日上午约9时在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候机室,共谋杀害金处(护照名字Kim Chol,音译)。金处被认为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的化名。先前2人曾声称以为自己参与的是恶搞影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国同学谈金正男:他是连环画高手 仅见过金正恩一次

    下一篇: 金正男遇害  朝鲜派团收尸   大马:不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