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总编 突然卸任
2017-03-04

《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卸任,去向不明。就在1月中旬,《中国日报》曾以重金在海外多家英文媒体刊登攻击神韵演出和法轮功的文章,备受指责。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卸任,由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树春接替。原总编辑朱灵去向不明,报导亦未提及朱灵遭到撤换的具体原因。


据悉,朱灵2004年10月出任《中国日报》总编辑,截至目前,朱灵已任总编辑一职13年。


《中国日报》官网显示,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期均发行90余万份。《中国日报》也是中共大外宣的几大对外窗口之一。除了中国大陆,《中国日报》在海外发行至亚太、欧洲、非洲多国,以及美国政府机构、重点大学、主要金融机构、跨国公司、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


《德国之声》曾报导,中国的“大外宣”是一个庞大的体系,一方面,《中国日报》等对外窗口高价雇佣外国职员,或收买外国媒体的编辑记者和专栏作家,撰写能够让外国人接受的宣传稿件,另一方面,以各种方式收购和控股外国本地媒体,以“外人”的姿态称颂中国政府。


《金融时报》指出,《中国日报》与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每日电讯报》、法国《费加罗报》、澳洲《悉尼晨锋报》签订协议,让这些独立媒体塞入《中国日报》制作的增刊。


去年6月,《金融时报》的报导引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知名学者沈大伟的话说,北京公关规模之大,前所未见。他估计,中国每年在外宣上花费100亿美元。


1月中旬,《中国日报》曾付费在澳洲《年代》(The Age)、英国《每日电讯报》、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诋毁法轮功和神韵演出的文章。


美联邦众议员外委会前主席、资深国会议员Ileana Ros-Lehtinen,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资深国会议员Chris Smith对上述行为进行了谴责。


Ros-Lehtinen说:“中共不用这些钱来养活百姓搞好经济,而是把钱用来做宣传,打击像法轮功这样和平善良的群体。中共这么一个(貌似)强大的国家对其权力如此没有安全感,这真是耻辱!”

Chris Smith表示,“中共独裁的长臂和其所有宣传在美国没有市场。我们将继续曝光、谴责压制和平表达自由的任何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童养媳马泮艳:要讨个说法

    下一篇: 中国资金外流 打击地下钱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