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L1新提案又来了!美移民局重大公告:暂停受理H-1B加急申请
2017-03-04
周四(3月2日)国会众议院提出两党法案“2017年H-1B及L-1签证改革法案”(H-1B and L-1 Visa Reform Act of 2017),主要提案人为新泽西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帕斯雷尔(Bill Pascrell),并且获得另外三名众议员(2名共和党、1名民主党)的联署支持。

根据Computer World网站报导,帕斯雷尔的法案,部分内容和今年1月两名参议员── 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德宾(Richard Durbin)提出的H-1B改革法案类似。

“2017年H-1B及L-1签证改革法案”主要内容如下:

1)美国企业雇主在雇用H-1B工作签证或L-1签证(跨国企业经理签证)外国籍劳工前,应“诚意地致力”雇用美国劳工;

2)设定每家公司可以获配H-1B签证数量的上限;

3)寻求新的签证分配方式,优先分配给具有美国硕士以上学历的外国籍劳工。

美国移民局(USCIS)周五(3月3日)公告,自2017年4月3日开始,暂停所有H-1B加急申请(premium processing),暂停时间可能长达6个月。在暂停结束前,会另外公告。



在加急申请暂停期间,申请人将无法提交I-907表、要求加急申请I-129表、为非移民劳工申请H-1B非移民分类。另外,本次暂停加急申请不适用于I-129表其它非移民分类申请。

由于移民局自2017年4月3日开始受理新(2018)财年H-1B申请案件,因此新财年H-1B申请者都会受到这次暂停加急申请的影响,不论其是否受H-1B配额限制。

在4月3日及其后提出H-1B申请者,如果同时提交I-907表、I-129表,在暂停加急申请期间,移民局将退回这两份表格。

如果H-1B申请人在2017年4月3日前提交I-907表及请求加急申请I-129表,移民局将继续进行加急处理,并且在符合以下条件时,退还加急申请费:

1)申请人于2017年4月3日前提交H-1B申请表I-907;

2)在15个日历天内,移民局没有对该申请案件完成行政裁决。

移民局在公告中说明,过去几年,H-1B申请案件急剧增加,加急申请案件数量也显著增加,因此,暂停加急申请可使移民局减少处理所有H-1B申请案件所需的时间。

此外,暂停加急申请可以让移民局优先处理已接近240天限期的H-1B延期申请案件。(H-1B签证只要在到期前递交延期申请,就可以在美国继续合法工作240天)

请求加速处理(Expedited Processing)

在加急申请暂停期间,H-1B申请人仍可提出加速处理,但必须符合加速处理要件,并且提出证明。

依移民局规定,符合以下一项或多项要件者,可以申请加快处理:

会对公司或个人构成严重经济损失;
紧急情况;
人道主义原因;
应非营利组织的要求,且其要求是促进美国文化和社会利益;
国防部或符合国家利益(必须来自美国联邦和州政府的请求,说明任何延误将对政府造成危害);
移民局作业疏失;
符合移民局利益。

移民局鼓励申请人提出书面证明文件,并将依个案情况决定是否批准。
    来源: 华人生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美国即将实行积分制度!英语不好很难成功

    下一篇: 川普为何指控奥巴马窃听?这则报导让他震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