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武警急调新疆 或有大事发生
2017-03-09

本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 心8日披露,河南武警128师在过去 2天,急调1000精兵前往新疆的和 田及喀什地区增援。中心估计,当 地“有重大情况出现”。

中共武警 128 师,编号为武 警 8680 部队,是武警总部直属管 理的机动化师,主要职责是在紧 急状态时,执行镇压武装暴乱和 城市戒严的任务。

据说,从2月26日至3月1 日,辽宁、山西、河南和江苏 4 省,也有 4000 名武警前往新疆的 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州地区。

但报导并未说明“重大情况”的具体内容。

除此之外,近日网络还热传

一则招聘广告,内容是以月薪 5000 元人民币,招聘 3000 名男 警,不但无需高学历,而且包吃包住,每月还额外发放 500 元“ 维 稳 ”津 贴 。

相关工作地点在新疆喀什 市,职位是便民警务站的工作人 员。外界质疑,如此庞大资金, 是要对新疆维稳力度升级。

新疆近月屡生状况。 2 月 14 日晚间,和田地区皮山县出现 3 名持刀者,在皮山县城一个小区斩杀群众,造成 5 死 5 伤,警察 到场击毙 3 名袭击者。

去年底,皮山附近的墨玉县 也有 3 人驾车冲入县委大院,造 成 1 名官员和 1 名保安死亡,随后 3 名袭击者亦被击毙。

两会前夕,武装组织“伊斯兰国 ”发出影片,有来自中国维 吾尔族的武装分子,发誓要回国 发动战斗。

人权组织指出,长久以来, 中共警方强硬手段及打压穆斯林 宗教生活等一系列行为,促使维 吾尔人产生暴力倾向。

法国新闻杂志《 新 观 察 家 》 (I'Obs)前驻北京记者郭玉则认 为,维吾尔族出现恐怖分子,更多的是因中共民族政策所致,而非受到极端恐怖势力鼓动。 2015 年底,她因报导批评中共言论而被驱逐出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宇海外析“习核心”走向

    下一篇: 常小兵白雪山卢子跃三中共高官被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