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3-09

中国通讯公司中兴公司(ZTE Corporation)同意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支付8亿92百万美元的罚款,和解了一起加剧了美中两国矛盾的官司。美商务部曾为此于去年3月下令中兴不得使用美国零部件,身为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销售商的中兴一旦失去美国技术公司的关键零部件,将被迫宣告破产。美司法部长塞申斯发表声明说,“政府将利用所有一切手段来惩罚那些违反我们的法律…并破坏我们国家安全的公司。”


菲律宾一名退休警官6日透露,杜特尔特在担任达沃市市长期间曾在一次缉毒行动中下令处决11名中国籍嫌疑人。他菲律宾国会参议院作证时承认了“达沃行刑队”的存在,于1989年开始,他在行刑队中至少打死了200人。他说,在一次突击行动中,有6名中国人被打死,并在杜特尔特手下的一名安全官员指示下将另外74女的中国人于达沃市当地的一座采石场处决。他还透露自己在行刑队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一名台湾人。


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极权统治之下,使得近年来脱北者有日益增加趋势。为鼓励脱北者能够提供有利韩国保障国家安全的情报,于5日,韩国宣布,将奖励脱北者奖金上限提高4倍,达到86万美元,这是20年来,韩国首次提高脱北奖金。统一部官员指出,朝鲜人对投奔韩国犹豫不决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担心来到韩国之后如何谋生。韩国当局将依据脱北者所提供情报或武器的重要性,来决定奖金金额的多少。


荷兰即将在315日举行国会大选,在民粹主义浪潮推升之际,主张脱欧的右派自由党目前声势不低,全球关注荷兰是否会成为2017年第一只黑天鹅?这场选举焦点在于反欧盟的自由党(PVV)声势快速崛起,领导人怀尔德斯喊出阻挡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关闭所有清真寺、禁止可兰经并主张脱离欧盟等。此前居首的PVV民调声势目前已下滑。最新民调预测VVD票率约16%、PVV15%,差距很小双方呈现紧张拉锯战。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35日通过修改党章,将党魁任期由最多“连26年”延长为“连39年”,原本明年党魁任期届满的首相安倍晋三有望连任,成为任期最长首相。安倍于20129月当上自民党党魁,明年如果参选选上并能带领自民党在国政选举打胜仗,则其连续3任党魁任期将在20219月方始届满,如继续担任首相,任期全长将达3567天,将成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各方咸料,安倍连任成功后将展开最终的修宪任务。
   
缅甸东北部靠近中国边境的老街6日凌晨发生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MNDAA)与缅甸部队的冲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是缅北地区近来最为激烈的一次。MNDAA周一突袭老街多个军警哨站,其后再有增援的武装分子在老街市中心发动袭击,直至深夜。此事件发生对昂山素姬试图与少数民族达成和平的努力是一个打击。冲突发生前的一个礼拜,昂山素姬才刚会见了少数民族武装代表团,试图说服他们参加一个重要的和平会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继互逐大使 朝鲜“绑架”马国公民

    下一篇: 【快讯】韩法院宣布罢免朴槿惠总统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