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卫生官员搞钱色交易 称有权就能获利
2017-03-21


湖南省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发明落马后,其贪腐和钱色交易内幕被起底。而陈发明称:中共给的权力就是获取名利的资本。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钱色交易内幕被起底

湖南省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发明于去年11月落马,今年1月16日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陈发明曾历任长沙市卫生局宣传统战科副科长、科长,市卫生局基层卫生与妇幼卫生处处长等职。

据大陆媒体3月21日报导,陈发明认为,中共给的权力就是获取名利的资本。在他眼中,权力就是谋取私利的筹码。陈发明任单位的“一把手”期间,总有一些人每逢年节准时出现在陈的家中,提着钱物来“拜码头”。

2013年11月至2016年10月,他授意市疾控中心财务部门采取多报少支手段套取绩效考核奖金共计500多万元,他对这笔资金支出享有最终确认权,并多次从这个账外资金中发放奖励,他个人就领取了20多万元。

2014年初,陈帮助一家科技公司总经理在市疾控中心空调业务招标中中标,他因此收到7万元现金和一个100克千足金金碗。

2015年3月,陈让市疾控中心食堂承包人的朋友取得了食堂120万元的装修业务,因此获得现金5万元。

2011年12月至2016年10月,陈发明长期与一名已婚女下属保持不正当性关系。2015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陈发明分四次送给这名女子现金21万元。

卫生系统贪腐案频发

中共腐败已在军队、司法、教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泛滥,卫生系统也是一样。

2月27日,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省卫计委前科教处处长苏林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他曾借职务之便,向药企索贿,帮多家企业进多家医院卖药、卖耗材等,同他人共同受贿,个人分得1,242万余元。

苏林之前,仅在四川,已有成都市卫生局前局长周光荣、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调研员罗志君、四川省卫生厅医政与医疗服务监管处处长焦云智等卫生系统官员落马。

此外,在广东,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前所长罗耀星因收受的赃款太多,放在家里已经堆不下了,于是另外租了一套豪宅来给钱“住”。2006年罗耀星因收受疫苗经销商贿赂1,118.5万元被判刑。

上海2月9日对一起贩卖新生儿信息的案件作出判决,上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韩某等8名被告人分别判刑。韩某等人共非法获取新生婴儿信息共计20余万条。

2016年3月,河南省南阳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其新因涉山东非法疫苗案件被查落马。

之前,山东曝出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大量未经冷藏的问题疫苗流入大陆24省市,涉案金额5.7亿元,被抓的人包括县疾控中心的负责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欺诈案 中石化三高管遭国际刑警红色通缉

    下一篇: 分权中宣部?中纪委宣传部再现重要人事变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