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话让她上位 传卫计委主任李斌被查
2016-05-31
令计划案引发的官场清洗仍在进行,日前又有消息传出,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主任李斌(女)已被立案调查。有消息指,李斌曾获江泽民提拔,且与令计划“关系暧昧”。

传令计划死党李斌被查 江泽民曾一手提拔

据《明镜邮报》5月31日报导,中共卫计委主任李斌已经被立案调查,但尚未正式被“双规”,仍然可以公开活动。

李斌出生于1954年10月,辽宁抚顺人,系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其早期在吉林发迹,1994年3月起历任吉林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体改委主任、吉林省省长助理、吉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2007年8月,李斌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次年3月出任国家计生委主任。2011年12月,李斌被外放任安徽省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13年3月,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成“卫计委”,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

李斌发迹,据称与江泽民有关。《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对李斌仕途熟悉的吉林政界人士透露,江有一次视察吉林,时任省体改委主任的李斌得到江的欢心,发话提拔,随即当上了吉林副省长。

此外,消息还指,李斌是令计划的死党,与令计划有特殊暧昧关系。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目前李斌被查的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

而据中共卫计委官网消息,李斌于2015年5月23日-24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目前未能证实李斌被查是否属实。

令计划落马引发官场震动

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在此期间培植了大批亲信,党羽众多,同时还有政商界有不少朋党。令计划落马后,许多官员涉令计划案被清洗。

据公开报导,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其中有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13个部门局长已被撒换,有11名正局长,45名副局长中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去年7月被责令复员,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今年1月初持假名护照到泰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

5月24日,法广报导,曾任中办保密局长的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近期也因牵涉令计划案,遭中纪委调查。其是否能“全身而退”,目前还不明朗。

据香港《星岛日报》5月31日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习近平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不符合“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5月31日,官方通报,因涉嫌受贿罪,前外交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立案侦查。香港《东网》报导称,张昆生与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极有可能参与“西山会”而受牵连。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市长一句话泄露出令人吃惊的事实

    下一篇: 警告阴谋家?习近平下令 武警不寻常大动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