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大老虎〞获减刑 薄周令郭除外
2017-03-24


一大批落马的中共〝大老虎〞,目前正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服刑。有消息称,一些〝大老虎〞获得减刑。但不包括江派大员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重量级〝老虎〞,他们被认为是江泽民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由中共公安部管辖,建于1958年,专门关押大陆省部级以上高官及政治犯。按照中共自文革后的政治惯例,省军级以上的官员在犯罪后,如果需要隔离审查或者服刑的,一般都关押在秦城监狱。

2013年落马的内蒙古贪官王素毅,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获减刑的〝大老虎〞。2013年6月王素毅落马,2014年7月北京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罪名包括利用职务之便为企业谋利,受贿1,073万元。

王素毅目前在秦城监狱服刑,2016年底由无期徒刑减至有期徒刑20年1个月。北京法院披露的信息显示,王素毅获减刑的理由是认罪悔罪,2016年3月获重大立功。

王素毅并不是秦城监狱唯一获得减刑的贪官。2014年,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张春江曾获减刑,由死缓改判无期;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康日新去年也获得减刑,由无期徒刑减至20年。

目前,秦城监狱还在押不少重量级〝大老虎〞,包括江派大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这些人不在减刑之列。

外界盛传薄周令郭曾密谋发动政变,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订下的接班计划,挑战习近平的地位。习近平掌权后最终将其瓦解。

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其上诉被驳回。

周永康于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诉,由天津市中级法院不公开庭审;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

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因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受贿等罪名,2014年先后被查、开除党籍和军籍、取消上将军衔,并移送审查起诉。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于2015年4月9日被调查;去年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对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郭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

郭伯雄、徐才厚两个人于1999年同一天,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前后相差两年晋升军委副主席,在帮助江泽民〝垂帘听政〞、架空胡锦涛中发挥关键作用。

至于令计划则于2014年末因涉嫌严重违纪遭调查,之后被双开,去年5月被提起公诉,7月4日一审宣判入狱,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上免税行人事股权变更 江泽民堂叔孙子双双出局

    下一篇: 【港特首选战】选前突传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双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