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选前突传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双规
2017-03-24


距离特首选举只有2日,多间港媒突然引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被双规的消息,更指中央“西环”中联办将“换马”支持曾俊华。不过,中联办主导的港媒就澄清,消息均属“捏造”。

继网媒《都市日报》昨早引述北京可靠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今年特首选举“无论谁当选都会接受”,并无“钦点”任何候选人。昨晚,香港政圈不断传出张晓明自两会闭幕后就没有回港的消息,怀疑张晓明被双规,所以中央会将“西环”支持的候选人林郑月娥“换马”,改为支持曾俊华。

《明报》政情专栏今日引述 “中联办消息人士”澄清,张晓明两会闭幕后已返回香港,还在昨晚见过港区中共政协常委第一及第二召集人陈永棋和吴光正,今天亦会出席公开场合。

《经济日报》政情专栏今日引述“中方消息”指,言论“捏造”谣言,还指“近日不时有些关于中方的假消息流出,以图搞乱香港的特首选举,实在离谱”。

中联办主导《大公报》报引述中共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称,经询权威人士,指该两则消息均属捏造,是有人故意混淆视听,企图浑水摸鱼。

究竟实情如何,还不得而知,《852邮报》指出,大家不妨等待张晓明今日会否现身(露面),又会否就特首选举公开放话,“提醒”选委怎样投票。

另外,《大纪元》今日就继续发放独家消息,指该报获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称,目前习近平当局已派出身边太子党的特使,旋风式秘密接见香港选委,并澄清习近平对特首选举的四点讲话,包括:习当局不钦点、中美关系敏感习不想香港乱、保障选委安全独立投票、张晓明和董建华不代表中央。消息称,一切要周日(选举投票日)揭晓,指“没有一个戏比星期天更精彩!”

消息称,习近平之所以火速派特使抵港及选举前夕紧急空降港澳系统之外的陈冬进入中联办任副主任,澄清习近平关于特首选举的讲话,是源于中共江泽民派系常委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前特首董建华等江派势力,故意隐瞒和扭曲习近平对香港特首选举的态度,数月来不断炒作“中央任命论”,力捧候选人林郑月娥,又对民望高的另一候选人曾俊华进行抹黑和封杀,企图再令香港陷入撕裂状态。消息又指,张晓明可能在3个月后被调离,或由习近平的旧部,刚调入中联办担任副主任的陈冬代替。

其实,张晓明被双规或被调走的消息近年来一直盛传。去年10月,由中共纪委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网站日前公布巡视港澳办的结果,历数港澳办在贯彻中央有关决策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式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从严“治党”宽松不力,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甚至有“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长期超标等多项结果。巡视组亦收到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中纪委处理。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等多宗罪。

不过,当时除了接连狙击中联办、特首梁振英及江派势力为“乱港四人帮”的《成报》大篇幅报导外,《明报》、《信报》有几百字的报导,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当老板的《星岛日报》,只在其〈每日杂志〉版用一小段来报导;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却只字不提。当时有舆论分析,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处境不妙。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秦城监狱〝大老虎〞获减刑  薄周令郭除外

    下一篇: 央视打假节目〝造假〞  日本使馆发函质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