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为女儿设“虚职” 法内政部长辞职
2017-03-25

因涉女儿“吃空饷”,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3月21日宣布辞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他接受了勒鲁的辞职,并任命贸易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作他的继任者。

勒鲁被指在2009年至2016年担任议员期间,雇佣两个女儿在议会工作,并领取总额5.5万欧元的酬劳。但她们并没有从事所有应做的工作。

勒鲁对记者表示,他该对此事负责,但这不属于不当行为。

勒鲁表示,不想他与女儿们签订的合约被调查,因为这将“破坏政府的工作”。

他说:“我一直很尊重我的工作及我身边的代理,也很清楚做这些工作所要负的责任。我一向都是诚实对待工作中所有的人际关系与我所有的政治行动”。

法国负责打击腐败和金融税务犯罪的金融检察办公室在勒鲁辞职前数小时发表声明说,已经开始调查相关指控。

勒鲁的两个女儿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做国会助手,这期间累计共签了24个定期合同。按照法国国民议会的规定,雇用家庭成员是惯常作法,是合法的。不过勒鲁与两个女儿签订的合同有两个是实习和学习课程同时进行的。

此前法国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已经因雇佣家人“吃空饷”而被调查。

法国《鸭鸣报》1月25日爆料,曾在1998年至2012年期间出任议会助理的菲永之妻佩内洛普,可能涉嫌长期从事“吃空饷”的行为,领取超过50万欧元工资。

“空饷门”爆发后,菲永民意支持率一路下滑。菲永最初最有希望赢得四月到五月间的总统选举,现在在民意调查中排名第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全球罕见 菲律宾正副总统同被提案弹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