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3-25


台湾荣登日前由“InterNations”网站票选对外国人最友善的国家的第一名,并获得高达90%的人给予极高的评价。其次依序为马尔他、厄瓜多、墨西哥、纽西兰、哥斯大黎加、澳洲、奥地利、卢森堡及捷克等。这是根据来自67个不同国家的14000名旅客所做的调查。有90%的外国人认为台湾人非常好客,且高于其他国家的平均值65%甚多,逾3分之1的外国旅居者甚至考虑常居于当地。而良好的普及教育与英文能力也是让旅人最感适应之处。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援引宗教以及法律因素,认为“同性婚姻”在菲律宾行不通。他于1920日在缅甸进行官方访问会见当地菲侨时提到,同性婚姻在其他国家或许可行,但在菲律宾将难实现,“不分他或她,那是外国的文化,但在我们这里是行不通的,我们大多数是天主教徒。”具律师资格的杜特蒂补充说,即使是菲国民法,也只承认男与女之间的婚姻。杜特蒂说,“神给我们什么性别,就认命接受,不要把事情复杂化了。”


朝鲜本周三试图发射新导弹,不过韩国国防部指出,朝鲜的导弹没有成功发射,在发射初期就爆炸坠毁。就在四天前,朝鲜对外宣布研发了新型火箭引擎,还声称该引擎对朝鲜发展导弹计划大有帮助。美军方指出,朝鲜的新火箭引擎可用于长距离洲际弹道导弹。韩国专家指出,“这是为洲际弹道飞弹所需一级火箭而做的一项全面测试,也是它为何会危险的原因;这显示北韩已解决发展一级火箭推进器的大部分问题。”


日本警方竭力避免高龄驾驶肇事之下,殡葬业者推出丧礼优惠方案当作诱因,吸引他们放弃驾照。日本人口迅速高龄化,约480万名75岁以上的老年人拥有驾照,是10年前的两倍,造成的致死事故问题日益严重。日本3月推出新规定, 75岁以上驾驶换照必须先通过认知测验。现在日本中部的殡葬业者3月开始,也在地方政府鼓励下提供给放弃驾照的高龄驾驶丧礼打85折的优惠,家属也适用。除此,还有弃驾照换拉面折扣的方案。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一反此前反美的态度,在全球媒体严格检视川普的作风与政策之际,大大赞美川普,并准备调整“远美”政策,全面加强与美国的关系,军事关系除外。他在20日晚间在缅甸首都表示,“川普总统跟我关系不错,我可以向他保证,两国会有良好的友谊与合作。”他形容川普知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且不拘泥于理论。杜特蒂承诺,在川普执政下,菲律宾愿意“给美国一切,除了军事联盟之外”


西班牙加泰隆尼亚的分离派政府19日再次敦促西班牙中央政府放手让他们举办合法的独立公投,就像苏格兰2014年获伦敦政府同意举办的投票。亚自治政府主席19日发表公开信表示,“有共识的公投是我们加泰隆尼亚渴求的。”苏格兰13日要求在2019年初再办苏格兰独立公投。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富裕地区加泰隆尼亚人口750万,拥有独特的语言,其政府2010年以来即寻求举办独立公投。


日本20日出炉的民调显示,日相安倍晋三支持率正急遽下跌,主因近日传出的丑闻让大众对执政第5年的安倍政府失去信心。近几周来安倍为了撇清与1所右翼学校负责人的关系而焦头烂额。他的夫人被隐射以极大优惠购入国有土地以开设小学,引发黑幕交易。安倍表示,他并未涉入,且多次发誓,若有牵连就请辞下台。调查显示,安倍民调支持度下跌10个百分点,来到56%。支持率虽仍不算低,却是就任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加拿大1名在只能搭乘飞机前往北极村落任教的女教师,19日在杜拜获颁全球教师奖,奖金100万美元。从179国的2万名提名及申请人脱颖而出,进入10名决选名单的麦唐奈(Maggie MacDonnell),被表扬“改变学生生活,令她的社区起变化”。她北极群岛的伊努特人村庄萨鲁伊特教了6年书,当地自杀率居高不下,而她亲眼目睹过10多宗自杀事件。她专门为女性设计一项生活技能课程。该地性侵事件层出不穷。压力与环境让许多老师在学年半途就离职。


中国为反对“萨德”防御系统于韩国部署,于经济、贸易等领域发起一波波“禁韩令”等抵制韩国的行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周亨焕20日表示,韩方已就此事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中国政府早前限制韩国旅行团数目,并关闭20多间韩国乐天集团在当地的零售店。虽然中国否认与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有关,然而有韩国国会议员批评政府对中国的举措回应不力。对于中国的各种“报复”行为,周亨焕表示,已向WTO提出质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外交官屡屡犯法 多国下达〝驱逐令〞

    下一篇: 涉为女儿设“虚职” 法内政部长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