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迫害藉口不灵了?广东女多伦多申请难民被拒
2017-03-26


前些年,在美国、加拿大申请政治庇护移民的中国公民当中,有相当比例的申请人提出的理由是遭到中共计划生育部门的迫害。但这招似乎不灵了,一名偷渡到多伦多的大陆女子,以此理由向加拿大当局提出难民申请,近日遭拒绝。

据报导,这位女子37岁,有一个4岁儿子和一个16岁女儿,女子称,她在2000年生下女儿后就被强制放置节育环(IUD),导致她不适和痛苦。2006年,发现怀孕后,她被强制堕胎。此后,她多次要求计生委取出节育环,被告知,打节育针。

2008年10月打了节育针,她说,2012年她再度怀孕,并于2012年9月生下儿子放在姑姑家,2015年8月,被计生委发现后,勒令她或她的丈夫进行节育措施。

事后,帮她带儿子的姑姑被计生委处罚5000元人民币,拘留了一天。计生委还发通知,称要处罚她家6万元人民币。她和丈夫被单位开除,女儿也被停课。

2015年9月她带着两个孩子,联络到香港一名蛇头到达多伦多。去年7月,加国难民保护局认为女子提供的大量证据不实,以及她丈夫父母的居住地等信息均有出处。难民上诉庭还发现在广东省,生二胎未必会被强行节育,而且她的儿子可以上学。

为此,上诉庭认定该女子的文件证据不可信。2月份,此案接受司法覆核,联邦法庭法官Sandra JSimpson最终认定难民上诉庭的裁决合理,驳回女子的上诉。
 



中共实施计划生育〝一胎化〞政策的血腥标语。(网络图片)


中共实施计划生育〝一胎化〞政策的血腥标语。(新唐人合成)


超过一半的申请人选择以〝一胎化〞政策迫害为理由申请庇护
中共1973年把计划生育政策纳入第四个五年计划,至1980年明确提出〝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其后通过严格立法、行政处罚、野蛮堕胎等手段推行独生子女政策。据报导,中共〝一胎化〞政策,30多年来至少有4亿婴儿被强制堕胎,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浩劫。

在纽约执业多年的移民律师李进进说,他受理的政治庇护案例中,有超过一半的申请人选择以〝一胎化〞政策迫害为理由申请庇护,远远超过政治迫害、宗教迫害和性取向迫害等其他类别,主要原因是这类申请最容易获得批准。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数据显示,仅2013年,就有7万1千多名中国公民,成为美国永久居民。这些人当中,超过8千6百人,通过申请政治庇护获得了绿卡,大部分申请人是以〝一胎化〞政策迫害为藉口。

2015年10月29日,中共18届五中全会发表公报结束〝一胎化〞政策,允许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孩子。

李进进说,中共计划生育政策执行了36年,已经造成数量众多的受害者。结束这项政策,并未改变这些人曾经受过迫害的事实。因此,受害事实如果发生在一胎化政策松动前,或者申请人因生育第三胎而遭受迫害的话,仍然可能有充分理由提出庇护申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建华供出〝联络图〞 两会期间已秘密抓人

    下一篇: 副市长对财色来者不拒 落马后与妻同台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