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两任书记互咬被查 权斗黑幕曝光
2017-04-02

近日,河南三门峡两任市委书记杨树平与赵海燕内斗一事被陆媒揭露出来,两人几乎水火不容,各自都曾向上级举报对方,结果双双落马。据当地消息人士称,赵海燕接任后大肆卖官,“更像是一种疯狂的报复”。仅仅一年之后,赵海燕也迎来了仕途终局。

两任市委书记明争暗斗 相互举报双双落马

2016年7月16日,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此时距离其接任市委书记一职不满一年。

大约一年前的2015年7月22日,其前任杨树平落马。一个月后的8月27日,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转任市委书记。

2016年7月15日夜,京港澳高速上一辆轿车被警方拦下。平素高傲的赵海燕从车上走下,叱问交警:“干什么?我是市委书记。”“查的就是你!”一旁的河南省纪委工作人员答道,并随即将赵海燕带走。次日,赵海燕被调查的消息对外发布。

据《廉政瞭望》周刊4月1日报导,一名熟悉河南政情的人士披露,赵海燕在市长任上,就举报过市委书记杨树平,杨树平落马后,又对赵海燕紧咬不放。曾有人笑言:“他俩的矛盾太深,在外面化解不了,只好一起进去慢慢化解。”

报导称,赵海燕常和杨树平唱对台戏,在人事方面,赵海燕要提的干部,杨树平就是按住不提拔。因此,杨、赵二人曾在常委会上爆发过激烈争吵。到了后期,两人几乎水火不容,不仅在当地是公开的秘密,在河南官场也人尽皆知。

赵二人矛盾激化,各自都向上级举报对方。从两人落马后所浮出水面的一些线索来看,彼此都不干净,各自拥有政商资源甚至势力范围。

与杨树平走得近的商人,主要来自开发区的工业企业,这些企业在批地、建厂以及税费优惠方面,得到了杨的帮助。

赵海燕则与几名来自新乡老家的房地产商关系亲密,曾有举报者称,这几名新乡商人根本是赵海燕的“白手套”,赵在这些企业持有股份。当三门峡房地产市场遇冷,房企资金链紧张时,赵甚至挪用政府资金,借给上述企业。

书记卖官“像是疯狂报复”

2015年7月,杨树平落马,旋即,赵海燕接任市委书记。或许是“胜利”来的太容易,让赵海燕忘乎所以。一名熟悉当地政情的人士披露,“赵海燕的卖官,已经不能用贪腐来概括,更像是一种疯狂的报复。”

赵海燕任市委书记不到一年,调整的处级干部近百人,三门峡下辖的6个县(市、区)一把手,就调整了5个。更有许多人事调整,让外界疑窦重重。

赵海燕不仅在官场有大动作,一些与杨树平关系亲密的企业,也被特别“关照”。杨树平曾承诺给某家企业技改资金扶持,赵海燕上台后立马卡住。在这轮人事调整中,赵海燕贬了许多人的官,空出了一大把位置,同时也把一些与自己有利益关系的人扶了上去,甚至是破格重用。

南京市长霸道 市委书记比市长更霸道

据《法制晚报》微信公号“观海解局”4月2日报导,像杨树平、赵海燕这种因背后政商资源而内斗的情况并不鲜见。而同样双双落马的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前市长季建业内斗的情形,则与上面的例子不大一样。
南京市长季建业曾被指“霸道”,市委书记杨卫泽比他更霸道。(网络图片)

季建业曾被指“霸道”,他曾就城市空气质量指责时任环保局长说:“你能不能让你们家那些环保专家闭嘴?那这样吧,我和组织部说说给你换个岗位。”

杨卫泽作风更是霸道。南京市一名副厅级干部称:“像季建业那么彪悍的人,在杨面前都是没有二话的。”该官员说,“季建业每交一次自我剖析材料,都被杨卫泽打回去,前后反复三次,这在官场中非常罕见。”

因被查 国土局长枪击市委书记及市长

今年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消息震惊各界。

据陆媒报导,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在会议现场遭到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枪击受伤。陈忠恕在抓捕过程中开枪自杀。

当地媒体人广传的消息是,当地纪委在领导授意之下,要调查这名国土局长矿权的相关问题,导致这名局长不满,最终掏出自制枪支枪击上司。陈忠恕曾任攀枝花下辖米易县政法委书记。

广东三厅官互咬 1官被查2官被免

2016年3月,广东省工商局前局长朱泽君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据报导,朱泽君遭人举报“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包养情妇”后,把“仇家”锁定原下属、时任梅州市纪委书记李纯德身上。两人数度亲往广东省纪委举报对方。

不过,在幕后指使人写举报信却是广州市前副市长曹鉴燎。当时,曹鉴燎觉察纪委正在调查他,就安排人写举报信,目的是把火引向朱泽君。

最终,朱泽君和李纯德被免职,曹鉴燎被调查。据官方消息称,曹鉴燎曾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大约2.7亿人民币),与11名女性通奸。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Chinese Factional Interests Collide in Hong Kong Leadership Election

    下一篇: 黄奇帆重庆免职挂名人大内幕:中纪委审查与薄王关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