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第四势力空降黑龙江 王宪魁丑闻曝光
2017-04-02


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日前换人,王宪魁被免职,原河北省长张庆伟接任,官方并未公布王的去向。王宪魁深涉贪腐淫乱丑闻,又被指是黑龙江建三江事件的幕后黑手。


中共新华社4月1日消息称,张庆伟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宪魁不再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宪魁被免通报中并没有“另有任用”,未知其下一步去向。

公开资料显示,张庆伟生于1961年11月,祖籍河北乐亭,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他曾任中共国防科工委主任,中国商飞董事长,还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副总指挥,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此前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航天军工系官员近年在中共官场备受瞩目。香港《东方日报》有评论认为,航天军工领域前央企老总们,已成为习近平主政时期第四股政坛势力。除了张庆伟,近两年获重用的包括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广东省长马兴瑞,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辽宁省长陈求发,重庆市长张国清等。

被免的王宪魁与落马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仕途多有交集。2003年,苏荣任甘肃省委书记,王宪魁则任副书记。2006年,王宪魁被调往江西,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兼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和省委党校校长,苏荣则时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2007年,苏荣被曾庆红提拔为江西省委书记,再与王宪魁成为省委正副手。

时评人士高新曾在海外撰文称,王宪魁是司炉工出身。苏荣在倒台之后被陆续揭发出的惊人贪污受贿数额,最大的几笔都是在江西省委书记任上获取的,身为副手的王宪魁或是知情人。而王宪魁调升黑龙江省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强力举荐的结果,这在江西省和黑龙江官场人人知道。

2015年3月4日,有大陆知情人士投书外媒称,前中宣部长雒树刚、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黑河市委书记刘刚等结成“京地腐败结成帮”,公开叫板习中央。

其中,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被指不作为,有意7、8个月不调查,放纵腐败分子串通、销毁证据、干扰办案,使黑河市爱辉历史陈列馆馆长陈会学十四年违法犯罪始终屹立不倒。

2014年12月18日,北美《新浪网》转发报导指,一名在黑龙江省纪委工作的常委,及黑龙江省邮政局局长刘彦臣的近亲爆料称,靠买官当上黑龙江农垦总局一把手及省人大副主任的隋凤富,在五大连池、镜泊湖等地的农垦局所属宾馆都设有淫乱窝点。时任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隋凤富等一干人都是常客,并与俄罗斯妓女大玩“冰火两重天”性游戏。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吉林“首虎”谷春立受贿4300多万 获刑12年

    下一篇: 水很深?江苏副省长“跳楼”后诡异“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