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4-03

4月8日半杯清茶社、
华府作协合办文学讲座
“语言在语言之上”
4月8日(周六)下午2~4点,半杯清茶社与华府华文作家协会(华府作协)将在马里兰州波多马克社区中心  (Potomac Community Center, Community Room,地址: 11315 Falls Rd, Potomac, MD 20854,电话:240-777-6960),共同举办文学讲座“语言在语言之上”,特邀纽约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新当选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会长的陈九先生来华府主讲。
陈九先生将为华府的文友们详解语言表达在文学作品中的重要性,演讲具体内容包括:1. 语言在观察中的位置;2. 语言的个性与人物的个性;3. 方言的作用;4. 诗歌对语言的重要性/韵律和节奏感;5. 语言之上的效果。
陈九,北美地区深具影响力的华文作家和诗人、自由撰稿人、美国《侨报周刊》专栏作家。北京人,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经系,赴美后就读于俄亥俄大学国际事务系、纽约石溪大学信息管理系,硕士学位。现任职纽约市政府主任数据师。陈九在20多年文学生涯中,发表诗歌、散文、中短篇小说数百万字,主要著作有:诗集《偶然》、《漂泊有时很美》,散文集《车窗里的哈迪逊河》 、《域外随笔》、《纽约第三只眼》,以及小说选《纽约有个田翠莲》、《挫指柔》等。作品曾获第14届百花文学奖、第4届《长江文艺》完美文学奖,并为首届中山文学奖获得者。现居纽约,曾任美国海外华文作家笔会会长,现任纽约华人作家协会副会长,并新当选为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会长。
陈九的新浪博客是 http://blog.sina.com.cn/fchen,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登陆阅读。
正式讲座时间在下午2点~4点。讲座前后的时间有品香茗、尝甜点、结新友、叙旧情等轻松的联谊活动。半杯清茶社免费提供精美的茶点,热烈欢迎大华府地区爱好文学的朋友们前来参加。讲座结束后,陈九先生将在现场签名售书。有兴趣与陈九先生共进晚餐者,请与金庆松(chin8673@yahoo.com,晚上电话:703-291-4201)或强力 (chiang_l@yahoo.com,晚上电话:240-753-5052)联系。

4月8日举办第12届
华盛顿创新创业与投资
论坛暨美东创业大赛
第12届“华盛顿创新创业与投资论坛暨美东创业大赛”将于4月8日樱花节期间在马里兰大学商学院隆重召开。除了精彩的产业技术发展演讲,还有新一批来自美东名校及华裔资深专家硬科技项目参赛。
中科院理化研究所及杭州分院、国科投资、西湖资本、清峰资本、天津TEDA、深圳特区、清华矽谷天使联盟等创新或投资机构代表也将参会助阵。
在热烈的汉宫VIP颁奖晚宴上,大赛前三甲将会获得现金及酷毙的小墨机器人奖励。
今年还特别增加了职业发展辅导,欢迎在校学生踊跃参加。
活动网页:http://wie.uctid.org/。

“希望-2017文艺汇演暨
第二届希望杯合唱节”
4月8日举行
希望中文学校8个校区共同举办的“希望--2017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希望杯合唱节”将于4月8日晚6:30在希望泰城校区的大礼堂举行(地址:Marshall High School, 7731 Leesburg Pike, Falls Church, VA 22043),将献上八个校区的最佳表演和合唱节目。
这次晚会将采取表演和合唱节目交叉进行方式,各校区对于每个表演与合唱节目层层严格预选和审查,挑选出最佳的节目。
本次晚会得到许多团体、企业和个人的赞助。众多精美奖品如:阳光电视(SunTV)的第三代中文机顶盒和韩亚龙(H-Mart)的购物券等,将在演出间隙中抽奖。有意赞助晚会者,请与李卉(Dinny Li)联系703-371-3414。
欢迎大华府地区观众届时前往观摩欣赏。售票地点:希望中文学校八个校区,订票专线:卞翼 ybian8@gmail.com,(703)424-3609。

欢迎报名参加侨务
委员会“2017年复合式
咖啡店研习班”
侨务委员会为辅助侨胞研习复合式咖啡店相关专业知识及实作技术,以培植创业实力及提升经营事业能力,拓展商机,特于6月5日至6月16日举办“2017年复合式咖啡店研习班”。欢迎20岁至65岁,通晓中文,目前从事咖啡相关事业从业人员或有意创业或开展新商机之海外侨胞踊跃报名。
本班研习地点在台北市实践大学,课程包括:微型创业基础课程、咖啡认识、研磨、萃取、烹煮、调制、装饰及相关器具之操作以及经典点心制作等,并安排实地观摩相关企业。研习期间之午餐(不含晚餐及6月11日自由活动日之午、晚餐)、课程教材、师资、场地及材料等学杂费用由侨委会负担;学员需自付由侨居地往返台湾之交通费、研习期间之膳宿、书籍、实作制服、咖啡品鉴杯及其他个人费用,如需协助住宿安排,可洽由承办单位实践大学协助代订城市商旅饭店南东馆(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五段411号)。
相关招生简章请自侨委会网站(www.ocac.gov.tw首页/公告事项/开班)或全球侨商服务网(www.ocbn.org.tw首页/侨商培训邀访/最新预告)下载,有意愿报名者并请于4月5日前填妥“报名表”、“确认书”及提供“护照影本”后送交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先报先核。若有疑问请于上班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电洽中心陈先生,电话:(301) 869-8585 ext. 118,电传:(301) 869-8883,E-mail:cctecro@verizon.net。

欢迎报名参加侨务委员
会“2017年烘焙制作班”
侨务委员会为辅助侨胞研习适合于海外经营与创业之烘焙糕饼制作专业课程,以培植相关专业技能及提升经营事业与创业实力,拓展商机,特于6月18日至6月29日开办“2017年烘焙制作班”,由国立高雄餐旅大学承办。本制作班课程包括:介绍各类烘焙糕点制作原理(方法)、技术及材料、设备等基本认识、应用与选购等,并安排实地观摩相关企业。欢迎大华府地区20岁至65岁,通晓中文,目前从事烘焙类事业从业人员或有意学习烘焙糕点实作技术后创业或开展新商机之侨胞踊跃报名参加。
研习期间的午餐(不含晚餐及6月25日自由活动日的午、晚餐)、课程教材、师资、场地及材料等学杂费用由侨务委员会负担,学员需自付由侨居地往返台湾的交通费、研习期间的膳宿费及书籍制服等个人费用,如需协助住宿安排,可洽由承办单位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协助代订“寒轩高雄商旅”(高雄市新兴区民族二路33号)。有意报名者请自侨委会网站(www.ocac.gov.tw首页/公告事项/开班)或全球侨商服务网(www.ocbn.org.tw 首页/侨商培训邀访/最新预告)下载简章等相关表件,并于4月6日前填妥“报名表”及“确认书”,连同“护照影本”送交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若有疑问请于上班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洽陈先生,电话:(301) 869-8585 ext. 118,电传:(301) 869-8883,E-mail:cctecro@verizon.net。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STEM新实验室将 巡回马州各学校

    下一篇: 华府国家广场或将建地下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