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昌军自首
2017-04-10


目前,大陆各个金融机构都在进行整顿,今年以来金融业一批官员落马。一家银行的北京分行行长日前自首。

4月9日,中纪委官网站消息,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正接受审查。

据大陆财新网引述多个独立消息来源报导,一个月以前,李昌军自首并称在深圳分行任职期间,在业务上存在私开信用证、保函等行为,案涉金额不详,涉嫌违规出具、甚至伪造金融票证。

李昌军在进出口银行工作超过十年,2012年5月任深圳分行行长,2016年8月,调任北京任北京分行行长。

同一天(4月9日),中共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被调查。他是中央委员、正部级机构的“一把手”,掌握中国经济命脉的“一行三会”中保监会的主政官员。
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一批金融领域高官接连落马。

2017年,被外界称为大陆金融行业的整顿之年。4月9日,陆媒刊登李克强在今年中共两会闭幕后召开的国务院廉政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其中李克强提到,严惩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严厉惩处。

今年2月,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余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举报性骚扰白人女下属,且违反当地法规洗钱,被美国监管部门查实处以两亿美元重罚。余明是项俊波在担任中国农行董事长时的秘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尺度!涉官二代和小姐 官方筹拍“天上人间”反腐剧

    下一篇: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有多个前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