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动手?朝核试准备就绪 美重兵压阵待命
2017-04-14

美军重兵压阵,朝鲜是否会再进行核试或飞弹试射的挑衅行动,美国1名外交政策顾问今天表示,朝鲜进行武器计划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并证实美国已准备就绪要处理朝鲜核子野心构成的安全威胁。另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已做好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的准备,但目前未出现异常。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因议题敏感而要求不具名的白宫官员说,随着各方揣测平壤当局打算在明天当地重大纪念日进行核试或飞弹试射的时间逼近,美国已准备就绪要处理朝鲜核子野心构成的安全威胁。


朝鲜核试场址有活动

据悉,朝鲜在纪念金日成105岁冥诞前夕,朝鲜1处核试场址有活动,外界预测朝鲜可能利用这重大节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韩国军方高层也证实表示,朝鲜已做好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的准备,但目前未出现异常。


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告诉记者,朝鲜〝问题〞得处理后,这名要求不具名的白宫顾问表示,〝他们已流露出一些迹象,这不意外,纪念日是在周六(15日),通常会有大阅兵,展示他的武器和他的山寨版武器。〞


这名官员说,美国〝军事选项已在评估中〞。


先发制朝?

随着媒体普遍报导朝鲜核试临近,有观点认为美国先发制朝的可能性加大。对此,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在平壤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若先动手,朝鲜不会坐以待毙。


韩成烈恐吓的说,只要最高领导班子认为时机成熟,朝鲜随时都可进行核试验。


韩成烈还说,川普在推特上发表〝攻击性〞文章,制造事端。此前,川普曾在推特上称〝朝鲜在自找麻烦〞、〝朝鲜多年来玩弄美国〞等,对朝鲜进行了抨击。


上周,川普下令以巡弋飞弹轰炸叙利亚1处空军基地,随后美军也已派遣航母打击群驶近朝鲜半岛。另就在昨天,美军在阿富汗首度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瞄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使用的设施。再展现美国的军事力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现5大反常举动 传平壤疏散1/4人口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