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泄其秘 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
2017-04-18


朝鲜半岛战云密布,一触即发,举世关注。有关中朝关系从热转冷再至今日境地的真正内幕,一直不获外界所知。日前有消息称,这场危机竟与已经锒铛入狱的周永康有关。不过这一消息似乎未能在时间点上得到事实印证,但中共江派历来与朝鲜金家密切早已众所周知。


据海外博闻社4月18日援引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七年前周永康代表中共中央率团访问朝鲜时,有意无意向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泄密,导致朝鲜中央亲中派遭排挤,原来金正日准备交班给的金正男被废。而周永康本人被当局调查后,曾差点逃亡朝鲜。

2010年10月周永康率团访问朝鲜,金正日罕见地3天内4次会见周永康。在10月10日朝鲜大阅兵式上,金正日手拉着周永康一同挥手致意。

消息人士说,金正日当时在阅兵台上拉着周永康的手,举臂欢呼,加上下来后两人举杯把盏,周永康一时间忘了分寸,城门洞开,口无遮拦,竟把金正男在中国如何受到款待、中方如何重视与朝鲜所谓“鲜血凝成”的友谊,通通向金正日倾诉。总之,在朝期间周永康大泄其秘。

据称,正是因为周永康这次朝鲜之行,令金正日彻底下决心废了金正男的王储地位,决定另立王储,把金正恩扶为接班人。当时金正男已经结束了在海外的生活返回平壤,并在北韩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工作。

今年2月6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后,当时就有消息指,金正男自90年代在北京读书时被中共培养,目标是将他培养成听话的金正日的接班人。而金正日发现中国秘密支持他,于是开始冷落疏远金正男。到2011年金正日临终前,修改遗嘱,让金正恩接班。

不过,博闻社披露的内幕似乎在金正恩获确定人继承人的时间上有误差。据官媒过往报导,2010年10月周永康率团访问朝鲜时,与金正日一同接待周永康的,还有金正恩。金正恩当时显然已正式确定为金正日的继承人。

早在2010年1月7日,朝鲜当局通过把金正恩生日(1月8日)及当日下午定为“民族最大节日”外,并通报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为国定假日,显出朝鲜当局确定金正日接班人为金正恩。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金正日于2010年8月26日秘密访华时,金正日向胡锦涛引见了其三子金正恩;金正日当时表示“让我们的后代继承朝中友谊这一优良传统”而证明了金正恩的接班人地位。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曾报导,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金正恩获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就是周永康。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式,周永康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恩全程同行。
周永康给金正恩神秘礼物


2013年7月3日,香港《大公网》曾刊发了〈揭秘周永康访朝中共首次公开给金正恩的神秘礼物〉一文,突出周永康与金家的特殊关系。

周永康于2014年7月29日落马,官方公布罪名中涉及“泄密”等,而外界报导则指周永康涉及政变图谋。

博闻社披露,周永康向金正恩泄漏了其姑父张成泽访华时,与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之间的秘密谈话内容,导致朝鲜张成泽被杀,以及朝鲜亲中派官员全部被清洗。金正男最后也被杀,才有今天的局面。而金正恩对周永康的“大恩”一直耿耿于怀,对习近平拿下周永康颇有看法,认为是中共内斗乱搞。

故此,2011年底金正恩执掌朝鲜军政以来,至今未曾与习近平会晤。
江派与朝鲜金家密切

除了周永康,朝鲜金家与中共江派其他人物也历来密切。2015年10月5日,《新京报》报导称,1990年3月,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一次外访就是朝鲜,江对金日成发誓永不负朝。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2001年3月访朝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刘云山2007年10月底首次出访朝鲜时,就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2015年10月刘云山以常委级别访朝,从现场视频中发现,金正恩3次“熊抱”刘云山,两人表现得相当亲昵。刘云山与金正恩又同台紧靠阅兵,亲密关系可见一斑。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被抓做曾庆红“替死鬼”?这名中共“大佬”前景飘摇

    下一篇: 十九大入“常”还是入......李源潮站在十字路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