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假新闻发炮 维基百科创办人办新闻网
2017-04-25


为打击假新闻,维基百科联合创办人威尔士创办网站维基论坛(Wikitribune),并承诺论坛上发布的所有消息都将有志愿者帮忙去验证真假。

成功联合创办维基百科的威尔士(Jimmy Wales)再度创办新网站:维基论坛。他希望通过发动全球的义工和记者,能够免费的提供真实资讯,以打击现在网络上横行的假新闻。

威尔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有一个社团能够指导工作,我们能够有领薪的人做每个月的支持者(网站维护、编辑等),我们可以完成很多(新闻)并说,为这些每月的支持者,我们可以雇用一个记者。这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团体希望我们雇用在某一个领域的记者,那么我们可以这样做。〞

威尔士本月初成立新公司〝吉米集团有限公司〞(Jimmy Group Ltd),这家公司已经将注册商标〝维基论坛〞交给知识产权办公室审批。根据申请信息,维基论坛将有无线设备版、报纸、在线电子报等。维基论坛的具体运作方式,将与维基百科类似。

威尔士强调,未来维基论坛的所有消息都会按照传统的新闻运作模式,每一条新闻都有志愿者进行核查,以确保新闻的准确度。

维基百科(Wikipedia)是威尔士和桑吉(Larry Sanger)于2001年1月15日创办的。网站通过维基百科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运营,文章来自于全球各地志愿者的投稿和维护,而费用则完全依靠社会捐助,这是为什么维基百科网页上没有任何广告的原因。

经过过去十余年的经营,维基百科被认为是非常成功的网站。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航总裁职位不保 挨打医生索赔10亿(图)

    下一篇: 美联航又惹祸 稀有巨型兔子死在飞机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