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
2016-10-05

从左至右:Stephen Kaplin、冯光宇、杨旻雯、都文伟、齐淑芳、丁梅魁、虞文辉、江雅珍、孙冬。(图/法拉盛文艺中心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1012日(周三)晚,「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将在纽约首度登场。「戏曲论坛」是在中国戏剧工作坊和中国演唱文艺研究院登高一呼之下,在纽约发展许久的中国戏曲文化圈中首度诞生的一场融合各家菁英的论坛活动,入场免费,但欢迎民众提前上网(www.flushingtownhall.org)乐捐(建议乐捐$5)并预订席次。
 
届时,纽约的戏曲名家将带着他们对中国戏曲的热爱,现身说法。与会的来宾们包括齐淑芳、丁梅魁、都文伟、孙冬、冯光宇、涂玲慧、虞文辉、江雅珍等人,他们将探讨传统戏曲艺术形式的保存与推广,以及如何运用传统戏曲去创新改编,使中国戏曲的美与技术能广为流传与演进。活动中将有示范演出、精华影片、自由问答,这会是您近距离与艺术家们交流的绝佳良机。
 
中华文化委员会名誉主席杨旻雯女士表示:「法拉盛文艺中心不同于皇后区其他展演场地之处,在于我们有一个致力于推广文艺活动的法拉盛文艺协会……很希望华人社区透过与美国主流机构的合作,持续促进一般大众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也希望华人移民能多多前来法拉盛文艺中心享受精致活动。」
 
中国戏曲艺术渊远流传,在祖国随着时代环境不断蜕变。现今跟随移民延展到美国、面临经费演员训练、制度建立、观众来源等重重挑战的同时,也存在融合中西方文化的契机。中国戏剧工作坊艺术总监冯光宇老师说:「中国戏剧工作坊(Chinese Theatre Works)、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Chinese Oral and Performing Literature [CHINOPERL])与法拉盛文艺中心(Flushing Town Hall 共同主办‘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中的‘戏曲论坛’,结合戏曲及学术界,共同为发扬中国文化努力。」
 
由於戏曲团体分布全美各州;值得深入探讨的议题众多,因此希望此论坛能长期举办,得以邀请更多戏曲工作者参与,并将筚路蓝缕的工作在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的论集中系统地记录下来。
 
「相信艺术论坛——戏曲论坛」(In Arts We Trust - Chinese Opera in New York City),将于1012日(周三)晚7点至9点在法拉盛文艺中心(地址: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电话:718- 463-7700 x222 /中文x228)举办首次论坛,由中国演唱文艺研究会的主席都文伟教授做开场演讲,主讲阵容空前坚强,包括来自纽约梨园社的虞文辉老师及江雅珍老师、齐淑芳京剧团的齐淑芳老师及丁梅魁老师和中国戏剧工作坊的冯光宇老师及Stephen Kaplin等,都将以各自的作品呈现及讨论他们在戏曲保存及创新方面的工作经验及心得。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 554'

    下一篇: 餐饮业者座谈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