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华尔街演讲收40万美元 让支持者尴尬
2017-04-27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收费40万美元,即将在华尔街演讲,被媒体认为,让长年支持他的人处境艰难。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美媒的分析。

《福克斯新闻》4月27日(周四)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9月参加投资企业Cantor Fitzgerald主办的医疗保险大会上演讲,收取的演讲费为40万美元。这一消息被公开后,引起舆论哗然。

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吐槽同为民主党的奥巴马:〝(钱)是在华盛顿穿行的蛇。〞她直言,奥巴马的这一举动,让她〝困扰〞,她担心金钱对美国政坛的影响。

〝奥巴马40万美元到华尔街演讲,将让民主党支付不止这些钱。〞报导引述一个人的评论,〝这将加强那些对民主党的仇恨。〞

在绝大部分身为左派的民主党官员对此问题保持沉默的时候,极左的社团也有不满的声音。

报导引述休斯顿社会主义运动成员史密斯(David Michael Smith):〝就算他(奥巴马)把所有从华尔街拿到的钱捐给慈善机构,他的演讲和报酬提醒着普通工人阶层,这两大政党都是跟大企业捆绑在一起的。〞〝在我看来,我们国家需要一种新党派和社会运动,来代表大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少数的有钱人。〞

40万美元相当于美国总统一年的工资,奥巴马接受如此高的报酬,为华尔街的银行家进行一场演讲,招来右倾团体的批评。

《华盛顿邮报》报导:〝现在,民主党必须做决定,一个卸任的总统是否应该从华尔街为一场演讲拿40万美元报酬。至少,这(种行为)让该党反华尔街的形象,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定位错误的风险。〞

不过一些奥巴马的铁粉不认为这有什么错误。奥巴马的发言人舒尔兹(Ed Schulz)说:〝关于这个或其它涉及华尔街赞助者的演讲,我想指出,在2008年,巴拉克・奥巴马从华尔街获得的捐款比任何一个总统候选人都多——但他还是顺利当选了,并实施了对华尔街的改革。〞

卸任的美国总统可通过演讲和出书大赚一笔。奥巴马被曝光,已经签署了一份高达6千万美元的合同,为一个出版社写一本回忆录,讲述他的总统生涯。

相关视频: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点评奥巴马将在华尔街演讲赚40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降低税率、简化税法 川普公布税务改革

    下一篇: 1分钟看懂美国H1B签证改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