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烟价将创全美最高
2017-05-01

纽约市长白思豪和部分市议员正在推动新的戒烟措施。目前纽约市每包烟的平均价格是10.5美元,计划将价格提高到13美元。

白思豪表示,烟店必须涨价,“这是指令性涨价。”商家将会在每包烟上赚到更多,但是因为纽约市会把烟的需求量压下来,所以商家也不一定会受益太多。

自2002年以来,纽约前任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开始推动禁烟政策,当时纽约市的吸烟率是22%。在彭博在任期间,他提高了烟草税,让纽约成为了全美烟草税最高的地区;同时,禁止在酒吧、公园和海滩吸烟,并将吸烟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

纽约市目前的吸烟率是16%,白思豪希望能把这个比例继续下调,目标是在2020年的时候,将烟民数据从目前的90万下降到74万人。而与烟涨价一同推出的配套措施还包括:限制香烟销售点的数量,限制电子烟许可的数量,禁止药店出售香烟。

这些措施都要经过市议会通过、市长签署后才能生效,市议会预计下周开始会对上述提案进行听证。白思豪表示,希望这些法案能在年底前通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曼哈顿时装中心迁址计划 颇具争议

    下一篇: 50吨鲸鱼搁浅沙滩上怎么办?这招绝对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