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吨鲸鱼搁浅沙滩上怎么办?这招绝对不能用
2017-05-02

一条40英尺长的鲸鱼尸体被海浪冲上新泽西Toms River的Chadwick海滩


上周,一条40英尺长的鲸鱼尸体被海浪冲上新泽西Toms River的Chadwick海滩。专家认为这尾鲸鱼可能是被轮船撞死的。由于鲸尸已腐烂,动物专家猜测牠可能是濒临绝种的塞鲸(sei whale)。

重型鲸鱼冲上岸的事情时不时会发生,处理重达几吨的鲸尸对当地官员来说可是个大挑战。那么Toms River的官员有哪些选择呢?

理论上,他们可以让牠自然分解。但是让数吨重的鲸鱼曝晒在阳光下数周,估计方圆数哩的居民可能不同意。苏格兰在2014年时就尝试过这招。一条45英尺长的抹香鲸搁浅在沙滩上,附近居民在容忍数日的恶臭后,最后要求当地政府将鲸尸拖出海去海葬。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将鲸鱼就地掩埋。问题是,这是一条鲸鱼,挖个能容得下鲸鱼的洞可不是闹著玩的。纽约市知道这个工作的艰巨。2012年12月,一条60英尺长的脊鳍鲸搁浅在的皇后区的Breezy Point海滩上后死亡。工作人员担心将其拖出海会对纽约附近繁忙的海域造成航行危险,而决定将其支解后掩埋。

然而,有另一种方法曾经被证明不太明智。

1970年时,一条8吨的灰鲸冲上了俄勒冈州的Florence海滩。当地官方有个异想天开的办法:把牠炸成碎片,让鲸块随浪漂出海。一位工程师将半吨炸药放置在鲸鱼面海那一侧,希望这会将碎块导向海面。

引爆当天,许多民众聚集在远处看热闹。但是他们显然站得不够远。一位电视记者在现场记录了实况。炸药引爆后,大块的血肉像下雨一样的从天而降。民众不得不狼狈地逃命。有一大块血肉砸到了离爆炸现场四分之一英里停车场里的一部车子,将其摧毁。所幸这则新闻的视频被保留下来了,让后世知道这招不好使。

那Toms River决定怎么办呢?将鲸鱼分割成数块后掩埋在垃圾填地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市烟价将创全美最高

    下一篇: 华人遇犯罪怎么办?警官教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