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减缓美联储加息计划
2017-05-17

周一(5月8日),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年初美国经济的疲弱表现应放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进一步加息的计划。目前外界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再次加息。

“第一季GDP增长数据令人失望,意味著今年开局不利......消费增长减弱,这有些让人担心,因为消费一直是一个亮点,”布拉德表示。他认为在当前低增长的经济背景下,美联储可能需要最多再加息一次。

“通胀数据也令人失望,我们之前一直说正在升向2%的水准,但实际情况却相反,”通胀在远离美联储的官方目标。

他说,鉴于数据表现,如果继续加息,会让人担心相比经济表现,政策预期对美联储的影响更大,因为市场高度预期联储会在6月加息。

布拉德称,“我担心我们回到制定政策只看时间,而不关注数据变化的状态。”

在联储决策者中,布拉德属于少数派,其他决策者大多认为联储可能在未来几年稳健加息。

在亚特兰大联储举办的会议上,布拉德阐述了相反的观点,认为低利率将保持一段时间。

他表示,全球对安全资产的需求持续强劲,且美国劳动力增长缓慢,将使美国利率在可见的未来保持低位。他并称,特别是这种情况拉低了“自然利率”,而后者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长期参照物。

去年以来,布拉德就一直认为在低增长、低生产率和低通胀的“环境下”,联邦基金利率不到1%是合适的水平——联储3月加息后目前已达到该水准。

他并称,没有理由预计这些动能会很快改变,联储也没有理由逐步升息。

“自然利率,及至适宜的政策利率,都应在低位,不太可能大幅变动,”布拉德说道,“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是合适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扩大反堕胎政策范围 或影响全球医疗

    下一篇: FBI局长科米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