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病死 刘云山两白手套被废
2017-05-20


中共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曹征海日前病死,数月前他才转任此职。据称,曹征海曾是刘云山预备上位“十九大”宣传部埋伏的人选。

据大陆媒体援引中共安徽省政协相关部门的消息称,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曹征海5月20日下午病死,终年57岁。

资料显示,曹征海1960年3月生于山西省大同市,1983年起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曾历任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战略处处长、包头市副市长、呼伦贝尔市委书记及自治区党委常委等职。

2012年6月,曹征海被调任安徽省,先后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去年12月起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今年1月兼任省政协副主席。

根据此前诸多报导,内蒙古出事的官员,几乎都与刘云山有瓜葛。刘云山自内蒙古发迹,在此地经营20余年,有着庞大的关系网,并形成“蒙古帮”。刘云山一直与内蒙古政界、商界有着密切联系。

履历显示,曹征海与刘云山有三个共同点:同为山西人、长期在内蒙古工作、后来都进入宣传系统。

据港媒披露,在内蒙古发迹的刘云山有两只“白手套”:一个是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曹征海,其于中共十八大前夕由内蒙古常委任上平调至安徽,是刘预备上位“十九大”宣传部埋伏的人选;另一个是时任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他是刘云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官方信息显示,刚满61岁的王世明2016年9月前已被免去中宣部副部长职务。随着曹征海也被贬,刘云山的两只“白手套”都被拿掉。

隶属江泽民派系的刘云山,自习近平、王岐山发起反腐运动以来,处处利用文宣系统“反反腐”,特别是频频制造“高级黑”事件,企图掣肘习近平。

今年2月初,习、王的巡视组对刘云山的政治老巢内蒙古等4省区杀“回马枪”。之前内蒙古官场曾被深度清洗。2月17日,中纪委通报14个单位的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指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外界注意到,其中半数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文宣、意识形态单位。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习近平上台后,至少有超过三分之二省份的宣传部长换人。去年以来,湖南、湖北、山东三省有数十名传媒高管被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激斗 王岐山逃过暗杀 再应付黑客

    下一篇: 20万亿被侵吞 〝金融核爆〞震撼中南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