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政法系恶战敏感期 公安反腐大剧传遭禁播
2017-05-20


上月风传将播出的中共公安反腐剧集《国家行动》,日前传出停播消息。近期由《人民的名义》热播引发的话题中,有指背后涉及中纪委与政法系的宣传暗战。迹象显示,习王当局正对江派色彩浓厚的政法系统开展强力整肃,而政法系则大肆搅局。

大陆《今日头条》网站5月20日转发微信公号“宝爸宝妈说娃”消息说,作为前段时间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姊妹篇的《国家行动》,一直推迟播出最后变成了停播,这是为什么呢?

据悉,《国家行动》由中共央视和中共国际电视总公司牵头合作联合制作,高群书导演。该剧一开始宣传的时间是2017年的开年大戏,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临时更换,如今2017年已经过半,还是没有播出。

报导说,最新消息说《国家行动》今年可能播出无望了,预计播出时间已经跑到明年2018年去了。“很多观众都好奇明明央视已经多次预告了,为什么说延播最后就变成停播了呢?”或是这类题材的电视剧“审查还是比较严格的”,要坐等审查通过才能播出。

报导称,官方的回应指,该剧突然停播原因是仍需要进行补拍和后期制作相关事宜,具体上映日期待定。

此前,继中共最高检出品的《人民的名义》热播,中共官媒4月26日曾报导,由公安部主导拍摄的反腐大剧《国家行动》近日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即将在中共喉舌央视播出。该剧声称“比《人民的名义》更震撼”。

据称《国家行动》以被处死的四川富豪刘汉兄弟涉黑案为线索,表现公安部门的所谓破案能力。

另外,中纪委出品剧集《脊梁》也在上月宣告完成拍摄。据《南方都市报》称,该剧“热情讴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及各级纪检干部,故事扣人心弦,“更大尺度”,“分分钟秒杀《人民的名义》”。

大陆官方多部门近期频频争相出品反腐剧集,背后被指涉及中纪委与中共政法系的暗中角力。

据香港《明报》4月14日报导,懂国情的观众发现,内地的反腐肃贪行动,检察院系统的反贪功能几乎难以发挥作用;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领导的纪委系统。知情人说,由于反腐肃贪的功能被弱化,检察系统亦希望通过《人民的名义》,向外界展现检察系统对惩治腐败的作用。但尽管审查通过,中纪委对该剧始终保留看法,至今中纪委官网仍未置一词。
习王欲掀整肃政法系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行动》被延播甚至传出停播,正当近期习王当局不断释放政法系整肃信号之际。

今年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罕见发表万字长文称要“坚决维护以习核心的中央权威”,要在政法委机关清洗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响。

随后4月25日,政治局会议还罕见专门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

有关政法系暗中抵制反腐的消息也频频传出。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披露,中纪委巡视反腐工作正遭受各种明的、暗的阴招对抗,中纪委网站频频遭到黑客攻击,查实攻击源来自政法委系统内部。

《动向》也曾在去年12月透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爆遭遇27次暗杀的消息。报导还点明,北京最高层和王岐山心里都非常清楚,策划谋害他的黑手就在党内。

《争鸣》杂志去年12月曾有文章指,江泽民和曾庆红等重点长期经营的中共政法单位将是习近平下一个反腐重点。习近平虽然拿下了政法系的周永康、周本顺、李东生、马建、张越等人,但江派旧人还在,他们对反腐运动从骨子里是抵制的,因此结党营私,蓄意制造社会动乱,是法治建设的最大路障,也是军队之外对习近平最大的威胁。

现任政法系统高层官员大部分是周永康旧部,包括被指是曾庆红表外甥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万亿被侵吞 〝金融核爆〞震撼中南海

    下一篇: 海军整肃风声鹤唳 中将杨世光落马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