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被处决 周永康案件开庭在即
2015-02-09



2014年8月7日刘汉等人二审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今日(2月9日),周永康马仔刘汉及其团伙被中共咸宁市中级法院执行死刑,有分析称,预计周永康案件将很快提交审判。

据中共喉舌“新华视点微博”消息,最高院已经核准刘汉死刑,刘汉及其团伙成员、刘维、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已经被处决。

据悉,刘汉2014年8月7日被湖北高院二审维持原判后,最高院在历经半年之久后,方才核准其死刑。

据了解,2012年2月9日同一天,中共喉舌新华社通告称,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有分析人士指,王立军事件拉开中共最深黑幕。中共选择这个日子杀刘汉颇有深意。为刘汉开保护伞的大老虎周永康开审的序幕已然拉开。但提前处死刘汉,使周永康案件呈堂证人消失,意味着中共当局对周永康个犯罪证据已经充实,刘汉将不会成为周永康受贿罪的证人。但估计始终未公布的刘汉判决书将提供周永康受贿的证据。

此前,在刘汉一审被判死刑后,法广有报导称,刘汉被判死刑是否意味着周永康一案已经接近尾声?

报导还说,处刘汉死刑,却不提行贿罪。

据悉,作为周永康的马仔,刘汉与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密切关系牵扯上百亿的利益交集。刘汉也是周永康案件中牵扯的300多人政商关系网络中的第一个被处死刑的商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人抗议大陆水货客 与港警起冲突  

    下一篇: 70家上市公司成中共高官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