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整肃风声鹤唳 中将杨世光落马内幕曝光
2017-05-20

海军近期成为清洗重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中将上月传被调查,据报是因为遭到多名情人联署向习近平举报。中共海军曾是徐才厚、郭伯雄势力控制的腐败重灾区,据指曾因海军中将马发祥跳楼自杀暂时保住了一批人,近期开始成为习近平清洗重点。

据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披露,4月4日晚间,杨世光被海军司令部通知参加一个紧急会议。到场后,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宣布停止杨世光一切职务及即时留置(双规)审查。

报导说,杨世光长期在海军部队从事政治组织工作,被视为徐才厚余孽。落马前已经被多名情人联署告到中央军委、中纪委、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处。

杨世光被举报在浙江杭州、福建厦门、上海、南京、深圳、大连等地,拥有12套高级住宅别墅,都以象征性5000元、10000元的价格买入,而且都以假名登记。

杨世光的多名情人来源广泛,包括:海军文工团舞蹈演员、东海舰队卫生学校女教师、浙江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女公关等。他曾对情人承诺的“升级”、“转名赠住宅”、“调动工作”等,大多都没有兑现,并且还威胁中止关系。这些情人愤而举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杨世光,曾任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宣传处长,2009年任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政委,2012年3月任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升任海军政治部主任。军改后任海军政工部主任。

4月中旬,多家海外媒体已报,杨世光中将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约于4月5日被“双规”。据称,杨世光落马与中共军队目前仍在清除两名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余毒”有关。

海军整肃风声鹤唳 将领频传被查、自杀
4月26日,中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下水,但海军内部未见喜气洋洋。习近平也没有如外界说的亲自出席下水礼,并检阅海军,仅由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致辞,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任海军司令吴胜利竟未出席。

香港《明报》报导指,“联系到近年来海军高级将领频频出事,今年海军建军日又异常低调,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海军多名高级军官近期传出涉案而被带走调查,除了政工部主任杨世光,还包括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年过七旬的前中共海军政委胡彦林也传被查。

此前,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海军将领传出自杀的则有一大批,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海军副政委、海军中将马发祥,海军大校、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等多人自杀身亡。

据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报导,2014年11月13日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当时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今年1月20日,沈金龙接替吴胜利,从舰队司令直升海军司令。当时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破格提拔海军主帅,显示对原有海军高层不信任。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政法系恶战敏感期 公安反腐大剧传遭禁播

    下一篇: 纽时:中共杀死十几名美中情局消息来源人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