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其“老友” 美新任驻华大使是何人物?
2017-05-23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对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任命。这位71岁的共和党资深政客曾被习近平称作“老朋友”,外界期待他上任后能给中美关系、朝鲜危机和中国人权带来新的动力。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82票以13票的优势通过一项任命,共和党籍现任爱荷华州州长布兰斯塔德获任驻华大使一职。这13张反对票全部来自民主党议员。

布兰斯塔德上任后的首要挑战当属推动北京对朝鲜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平壤当局刚刚在周一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距离弹道导弹,但美国官员对试射的实际成果表示质疑。

川普政府目前正试图劝说北京同意对金正恩政权采取新的制裁。平壤自2016年以来接连试射了数十枚导弹和两枚核弹,川普警告称不排除将和朝鲜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

布兰斯塔德在任命听证会上承诺,他将在担任驻华大使期间在中美贸易争端、人权和朝鲜等问题上坚持原则。他认为自己和中国当政者的交情可以推动双方在朝鲜和贸易问题上更好地进行合作。

习近平在1985年4月携农业代表团访问爱荷华时,布兰斯塔德应邀参加了马斯卡廷食品公司主席图班特(Doyle Tubandt)主持的私人招待晚宴,他和习在那里结下了友谊。

布兰斯塔德前后担任六届爱荷华州长,任期长达22年,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州长。副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将接任州长一职,她也将成为该州第一位女性州长。

按照计划,布兰斯塔德将接受3周培训,然后携家人在6月末或7月初踏上前往中国的旅程。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江泽民“军中最爱”熊光楷上将 面临一念定生死“两难”选择

    下一篇: 当过张高丽“管家” 曾服过量安眠药 这个常委未入主席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