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民调急降 川普与杰布天差地别
2015-10-28

同样是面对自己在美国大选中民调急降的形势,地产大亨川普与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的反应可谓天差地别。一位面对选民疾呼“这是怎么回事?我在为你们讲话,你们要支持我!”另一位则继续不温不火地在选民前分析自己的优势。

据《华盛顿检测者》(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面对几个月来自己的民调逐步下滑的选情,上周六(10月24日)杰布在大选至关重要的初选地爱荷华州,对集会中的选民说:“如果这次选举对改变现状无所作为,那我不想加入其中。我不想成为一个无所作为的总统,看着种种僵局继续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看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继续下降。这不是我参选的动力。我有很多很棒的事可以做,而不是坐在那里听别人丑化我,然后我又不得不再丑化别人。这是在开玩笑。如果你们愿意,那就去选川普当总统好了。”

杰布曾一度被看好是本次大选中共和党内的有力竞争者。今年上半年,他已经筹得1亿美元的竞选资金,比其他任何对手都多。但近几个月来,随着川普的加入和另一位参选人——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的民调不断攀升,杰布在党内对手中的排名已经降至第三到第五的位置。

相较而言,川普在6月宣布加入大选以来,一路大幅领先其他对手。但近一周来,他在全美和爱荷华州的民调被卡森超过,对此川普感到十分不解。周二(10月27日)晚,也就是在共和党举办第三场大选辩论会的前一天晚上,川普急速返回爱荷华州为自己紧急造势。这也是他一周内第二次造访爱荷华。

面对当地选民,川普说:“爱荷华,请帮忙,你们能不能提高我的民调数字?我向你们保证:我将出色地完成工作……你们能不能帮我个忙,与我的竞选团队成员合作,在2月1日出来投票,让我们取胜?……如果我输掉爱荷华州,我就再不能为你们讲话了……我不想成为老二,排第二对我太糟糕了。”

针对自己在爱荷华州的民调落后卡森8到14个百分点,川普对选民呐喊道:“你们到底对我做了什么?我不想放弃爱荷华,我想我们在福音派选民中做的非常好。”

川普表示,他不会放弃爱荷华州选民。他说:“我将一路跟着你们,我将为这里的竞选活动注入资金。”

最后,川普还开了一个依旧率真的玩笑说,“如果我输掉爱荷华,我就永远不再和你们讲话了。”

据报导,川普与卡森的支持者来自不同族群,卡森受到福音教派及自称是保守派的民众青睐,川普的支持者则大多为非福音教派、不具大学文凭者。

尽管卡森取得小幅领先,川普的支持者似乎较为死忠。川普的支持者中,55%表示已决定投给川普。但在卡森的支持者中,多达80%的人表示,现在下决定言之过早。
    来源: 田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IBM收购The Weather天气预报公司

    下一篇: 川普首落后 共和党民调遭退休医师卡森超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